🙉猴污污

❀微博@株式胜意会社

❀願你身邊是你所想而非所像❀
❀人群把你一層層的圍起來、我擠不進去、就選擇一直等、等到那些人都散去了、我還在❀
❀我給你的愛或許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久的❀

#不打不相识(下1.0)

不打不相识(下1.0)

文/猴妹er


哈哈,你们知道的,我最喜欢写虐文了,BE什么的最让人开心了不是嘛

————————————————

5.喜欢是什么?喜欢就是你啊。

那晚王俊凯抱着佳恩送来的毛毯心里的不悦稍微退去一些了。她不了解这一行,才会觉得做明星是个轻快的工作,不怪她。

第二天一早,王俊凯早早起来烤了面包,煎了鸡蛋,热了牛奶,甚至把鸡蛋煎成了心形。心里暗暗笑自己,头一次这样给别人平淡的浪漫。

“你是猪啊,八点了还不起床?你不要上班吗?”王俊凯倚着佳恩的卧室门站在门外敲门。

“滚开啊!”佳恩烦躁的把头用被子蒙起来。

“我做好早饭了哦,你再不起来就凉了。”王俊凯继续敲门。

“王俊凯!你再不滚开信不信我打瘪你!”

“好啊。你起来打我啊。”

郗佳恩掀起被子跳下床,“王俊凯!你死定了!”刚一开门,差点撞进王俊凯怀里,王俊凯一只手臂撑着门框,挑着眉打量着她。

“洗洗眼屎吃早饭吧。”王俊凯弹了她额头一下,笑道。

郗佳恩这才意识到此时的自己毫无形象可言,砰地一声关了门,却抑制不住慌乱的心跳。

“重磅炸弹,危险系数太高。”佳恩使劲拍了拍脸努力让自己清醒。



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王俊凯绝对是个美人,郗佳恩见他第一眼的时候就栽在他身上了。可郗佳恩不认栽,她不是年纪轻轻的花季少女,没有闲情雅致陪小孩子玩爱情游戏。二十来岁的男孩子,永远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究竟是什么。爱情于他们而言,不过是一种感觉,混杂着心动,欲望,征服感,不甘心的游戏。在这方面,王俊凯还只是个单纯的孩子。而郗佳恩却早就过了为这种简单且并不纯粹的感情前仆后继的年纪。


当王俊凯说要带佳恩去参加他们学校晚会的时候,郗佳恩是拒绝的。虽然毕业多年的她心里很想回学校看看再感受感受校园里的清新氛围,但和这么个星光熠熠的人一道,佳恩觉得还是算了。

王俊凯想做的事没有做不成的。

当佳恩和王俊凯一同出现在校园里时,佳恩清楚的意识到,自己道行太浅,敌人太强。

夜风清冷,月光清冷,树林里不知有什么花在开放着,暗香涌动,空气中散发着丝丝清冷的甜意。

王俊凯摘下自己的围巾围在佳恩的脖子上“你们女孩子总是穿的那么少。要风度不要温度。”

郗佳恩一阵心慌意乱,屏住呼吸不吭气。

“很久没有来过学校了吧。”王俊凯自然的把郗佳恩的手放进自己的大衣口袋。“手这么凉。”

郗佳恩像被人勾去了魂魄,也不挣脱,就这样老老实实被牵着。像极了校园里的一对幸福情侣。

暗暗的椭圆形操场上,有痴情高调的男生和朋友们正在用白色的蜡烛摆出巨大的心形。风起时,烛光闪烁,有那么几点光黯然逝去,少年们忙碌奔走于熄灭的蜡烛之间。操场边,幸福的女孩起初是羞涩的含笑而立,而后忍不住伸手抹去滑落眼底的泪水。一旁围观的人群里,口哨声此起彼伏。

青春的校园里,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都是青春的颜色。

郗佳恩看着身边的烛光,温暖而飘逸,大概只有爱惨了才会为对方做出这样的事吧。不知道,还会不会遇到这样的人,执着而傻气的做一些事,只为了博得自己浅浅一笑。

当王俊凯路过那颗巨大的红心时,脚边有几支蜡烛被风吹灭。

这就不完整了。他想着,掏出打火机。

郗佳恩看着王俊凯弯腰俯下去,暖暖的橘黄色在打火机和蜡烛之间跳跃着,小心翼翼的用手拢住那团绚烂的火焰,仿佛捧着易碎的宝物,一支又一支的将熄灭的蜡烛重新点燃。

他静静地看了一会,才站起身,右手一扬,将打火机抛了上去,银色的外壳在黑夜里划出碎碎的光华,他微微勾起唇角,伸手接住,放入大衣口袋里。转过身牵起她的手,冲她开心的笑。

明明是再随性淡然不过的一件小事,却让郗佳恩的心底瞬间风起云涌,动魄惊心。

“王俊凯。”郗佳恩小声唤着他的名字。

“恩?”王俊凯放慢步子,又握紧了一点她的手。

“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

“喜欢是什么?喜欢就是你啊。”

郗佳恩抬头看见王俊凯正对着自己若有所思的微笑,她脸上泛起红潮,一向自持处变不惊的她突然不知道,是应该看他的眼睛呢,还是鼻梁,又或者干脆不看他。



这些日子,天气一直很好。

绚丽的阳光,在绿油油的草地上,那一层薄薄的金色,清新动人。

然而,有些人,有些事,不能在阳光下生存。

两个人从那晚起就在一起了,也没有什么“你做我女朋友吧”这样的话。就像牵在一起的手那样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

王俊凯没有工作的时间就完全窝在郗佳恩家里,没过两天干脆把东西都搬了过去。

两人白天就在完全耗在房间里,看电影,打电动,甚至下棋,拼拼图。凌晨的时候再出去到花园里散步。


6.人生这么长,爱情太短暂了。

生活总不会一帆风顺毫无波澜。

郗佳恩公司总部有意愿安排她到香港,不仅仅是升职加薪,她愿意的话还可以帮她在香港定居。这是郗佳恩奋斗多年才终于得来的回报。她不想错过。却不知该如何对王俊凯说。每次刚要开口,看到王俊凯宠溺的笑脸,她就什么都说不出来。

再等等吧。她这样想。

机票定在下周五。


王俊凯觉得郗佳恩这些天态度过于反常。对他极其热情而且无比顺从。他提什么要求,她都笑着应下来。这让王俊凯很开心,还跟千玺和王源显摆,已经成功把母老虎驯服成小花猫了。

当佳恩亲自准备了一顿烛光晚餐的时候,王俊凯几乎有种错觉她不会是要求婚了吧?

"我们分手吧。"郗佳恩举起红酒杯,嘴角还带着淡淡的笑。

王俊凯觉得自己的精神有些恍惚。怀疑自己听错了。怎么会有人对着烛光晚餐举着红酒杯说分手呢。何况佳恩还在看着自己笑。

“我大概是最近没休息好……居然听到你刚才说分手……”王俊凯拿起酒杯一饮而尽。

“小凯,”郗佳恩一手举着酒杯一手死命的扣着自己的大腿“我要去香港了。我们分手吧。”

郗佳恩看起来太过平静了。平静到王俊凯迟迟不敢相信她是在说分手。那语气分明是在讲一件无关紧要的事。

“分手?”王俊凯突然起身,一拳狠狠的砸向墙面。

郗佳恩惊叫一声,想要阻止已经来不及,只看见王俊凯的手渐渐渗出了血迹。他仍旧紧紧地攥着拳头,双唇紧抿着,郗佳恩不敢看他的目光。她冲王俊凯大声说“你这是干什么啊?你的手是要弹琴的!”快步跑去取来医药箱。

“以后别再这样了。”她用消毒棉球轻轻为他擦拭血迹,“我不想看见你这个样子,很难看,像个任性的小孩子,难看死了……”“难看”这两个字眼,她一连重复了好几遍,每说一次,她的力道就加重一点,直到他手上的血迹消失殆尽。

王俊凯低头看她,想要握住她的手,被她飞快的躲开。

她向后退了几步,站在离他稍稍远点的地方,“别总像个小孩子似的,照顾好自己。”

他无力的坐下去,半响才问“你,一定要分手吗?”

又过了好一会,听见她说“就这样吧。”

她收拾好医药箱,转身走回卧室。

“郗佳恩。”他叫住她“我对你来说,算什么?”

在一起的这段日子,她比他更在意他们的关系会不会曝光,好似她才是被万众瞩目的明星。她从不把他介绍给她的朋友,他要带她去见自己的朋友她也总是拒绝。她根本就没想过和他长久的在一起吧。

“我也不知道。”她说“忘了这些吧,我们以后也不会再见了,就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吧。”

“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他轻哼一声,走过去按住她的肩,“你到底当我是什么?你他妈到底当我是什么?”到最后,他几乎是大声喊了起来。

“你骂我妈干什么。”他就不能少让她担心一点么。她突然气极了,“我当你是什么?我当你是大明星呗。还能是什么?我们就这样吧。”

“你是爱我的。”他一字一顿的说。

“不是。”她立刻打断他,“王俊凯,你还不明白吗?生活里不是只有爱情。我们要生活。我一个人在北京奋斗为的就是混出个样子,在大城市扎下根,这次调职去香港不仅仅是升职,我己经决定在那定居了。人生这么长,爱情太短暂了。”她爱过的人,爱过她的人,最后都没有留下,她终究还是不相信爱情的啊。

“不是那样的。”他用力抱住她,“我们的爱情可以一辈子的。”

他要吻她,她拼命的躲开,她气急败坏的说“怎么一辈子?我迁就你留下来还是你迁就我和我一起走?我不爱你,我可怜你,心疼你,就是从来都没爱过你。”

他终于放开了手。

他以为爱情就是要彼此迁就互相牺牲,而她连努力的意愿都没有。

他不说话。

她不敢看他的眼睛。

她说,“忘了吧,都忘了吧,你会有更好的更适合你的人。”

“我走了。”他挥挥手向大门走去。“我累了。”

她转过身去不再看他,泪水开始疯狂地流淌下来,听见沉重的关门声,她彻底的无力的摊在地上,心像被掏空了一样,她以为一切都没有那么重要,原来还是这样心痛,痛不欲生。

他走到他们每天都会坐的长椅上,慢慢的坐下,双手撑着额头,终于,无可抑制的痛哭起来。


#这是一个敲可爱的目录君(看猴妹er的其他文就点他(づ ̄3 ̄)づ╭❤~)

评论(14)
热度(26)
© 🙉猴污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