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污污

❀微博@株式胜意会社

❀願你身邊是你所想而非所像❀
❀人群把你一層層的圍起來、我擠不進去、就選擇一直等、等到那些人都散去了、我還在❀
❀我給你的愛或許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久的❀

#终究要爱你(Chapter 26)

(。・∀・)ノ゙嗨,好久不见,你们身体好吗?


终究要爱你(Chapter   26)

文/猴妹er

(3564字)


干净的街道,没有喧闹熙攘的人潮,天蓝的通透,云彩白的好像一个个凸出来的拳头。

一切都显得格外安逸美好。

如果,不用推着王俊凯出来的话。

“去那家店看看,快快快,就那家。”王俊凯坐在轮椅上指挥着推着轮椅的王源和佳恩。

“生病了就是要多出来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啊!不能总在病房里闷着!”王俊凯自动屏蔽掉王源在身后的杀人视线,张开双臂感叹道。

佳恩看着王俊凯的样子忍不住笑,真是幼稚鬼。要是从前看到王俊凯这个样子只会觉得讨厌,可经过了昨晚佳恩觉得王俊凯的内心其实就像小孩子那样纯净,所以无论他做出怎样让人哭笑不得的事也不会真的生他的气了。

“小跟班,这个怎么样?”王俊凯拿起陈列架上的一个乳白色骨瓷杯子,问佳恩。

佳恩接过杯子左看右看,“不怎么样。花纹太丑。”

“我觉得不错。”王俊凯直接当佳恩的意见透明,自己又重新把杯子从上到下从里到外看了个遍,最终点点头,“真的不错。就它了。”接着拎起一对抱在怀里。

佳恩看了一眼价签,“喂,那么丑的杯子还这么贵!你还买两个?!”

“就你废话多……那好吧,你挑一个你喜欢的颜色。”王俊凯不耐烦的说道。

佳恩拿下来一个纯白的,杯底有深浅两条红色细纹的杯子,忽然反应过来,“不对,你买杯子干嘛让我挑我喜欢的颜色?”

“这一套不是有俩杯子嘛,难道你让我一个人用俩?浪费是可耻的你不知道吗?”王俊凯用一种十分鄙视佳恩智商的语气感叹了这么一句,接着拿过佳恩手上的杯子,示意店员就要这套。

“王俊凯同志,我第一次见有人这么送东西……”

“你爱用不用,谁要送你了,我这是避免浪费。”王俊凯语气平淡的很,像一碗白米粥。

佳恩第二次收到王俊凯送的礼物。想起第一次还为此大哭了一场,也因此而签下了卖身契,当他的小跟班。说是做一个月的小跟班还债,仔细想来王俊凯并没有怎么为难她,王俊凯外出拍戏,一个月里两人见面的时间都极少。

佳恩抱着杯子,突然觉得这杯子变得可爱起来。

王源又拿起一套一模一样的杯子,没有言语的交了钱。

“你怎么也买……”佳恩一头雾水。

王源见她一脸纯真的迷惘,忍住笑解释“我和千玺的啊,这样咱们四个就是一套了。”

推着王俊凯走出店铺的时候王源义正言辞的说“王俊凯,亏得我和千玺跟你同床共枕那么多年,唉……”

王俊凯远远看见那家三人一起去过的蛋糕店,兴奋的喊道“哎呀,杯子钱大哥给你报了,多大点事,走走,去那家店!我请你吃蛋糕。”

王源看见吃的也来了精神,边走边跟佳恩说“那家的提拉米苏特别好吃。千玺还特意跟老板学了做法呢,等千玺回来一定要看看千玺的手艺。”

听到千玺的名字,佳恩忽然脸红起来。

什么时候能见到千玺呢。

蛋糕店老板是一位五十多岁的大叔,胖乎乎的样子很是慈祥和蔼。见到王俊凯和王源笑的很开心,看样子是很喜欢两人。

两人和老板闲聊着,间隙,老板注意到了一旁安安静静坐着的佳恩。

王源亲昵的搂过佳恩的肩膀,“这是我女朋友,怎么样,漂亮吧?”

佳恩连摆手带摇头,“NONONONO……”接连说了好几个no。

王俊凯趴在桌子上乐的不行,感叹道“想不到王源大帅哥也有这一天啊。”

佳恩闪着眼睛大方的自我介绍,“我叫郗佳恩,是他们的助理。”说罢,还伸出手要和老板握手。

老板听到佳恩两个字眼睛一亮,拉过佳恩的手,问她要不要学做提拉米苏。

佳恩略微吃惊但还是点头说好。

王俊凯和王源面面相觑,老板好像认识佳恩似的。

老板问佳恩知不知道提拉米苏的含义。

佳恩笑着答道“带我走。”

老板很开心,又问佳恩有没有收到别人送的提拉米苏。

佳恩摇头。老板先是一愣,而后笑说“你会收到的。”

佳恩礼貌的回应“但愿。”

王俊凯问王源“明天是佳恩的生日,你知道吗?”

“我当然知道啊。怎么?你有计划?”

王俊凯单手撑着下巴,悠闲地看着后厨的佳恩。时而抬头和老板对话,时而低头做着手中的蛋糕。明明呆头呆脑的样子,却无论做什么事情都那么专注,他看的饶有兴趣,一脸促狭的笑意。“我才没有计划呢。谁要给笨头笨脑的乌龟过生日啊。”

王源狠狠的瞪了他一眼,扭过头去不再看他。

千玺突然出现在家中还是让易妈妈吃了一惊的。想问些什么,可看到千玺一脸倦容,就只叫他回房间躺着休息了。嘱咐保姆准备几道千玺喜欢吃的菜,热了一杯牛奶端到千玺房间。

“累了吧。”易妈妈用恰到好处的力道按揉着千玺的肩膀。

千玺趴在床上,摇摇头。

易妈妈便不再说话,只默默的给他按摩,眼底满是心疼。

半响,千玺转过身子,躺在易妈妈的腿上,“我好像……和自己喜欢的人……没有缘分……”千玺郁闷的叹了口气。

易妈妈轻轻揉着千玺的头发,“傻儿子,缘分是靠人自己争取来的。”

“我以前也这样想……可是……好像每次都会阴差阳错的和她错过。”

“好事多磨。一帆风顺的未必是好事。”

“妈……其实我这次是回来给佳恩过生日的,明天就是她生日,我想回来给她一个惊喜,没想到她跑德国去了……”

易妈妈笑道“我就猜你是喜欢那姑娘的,果然,她会跑到德国去说不定也是为了你啊。”

千玺摇摇头“她的顾虑很多,总是刻意的和我保持距离,我不敢靠近她太多,害怕她反而会躲我越来越远,我知道她心里也是喜欢我的,可我总觉得她的喜欢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收走,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的宝贝儿子也到了为情所困的时候了,妈虽然就见了佳恩一次,但总觉得这孩子心里揣着很多事,她开心的时候都带着点小心翼翼,应该是很没有安全感的一个人,喜欢这样的人是会很累的。”

千玺直起身子,目光坚定。“我不怕。我知道她受过很多伤,,心里有很多委屈。我想抚平她所有的伤口。我想让她无忧无虑的幸福快乐。”

易妈妈仿佛早就知道千玺会这么说一样,笑笑“这样的人追的时候或许累些,但追到了也不会轻易变心的。”易妈妈起身把牛奶递到千玺手边“把奶喝了,妈让张姨做了你爱吃的菜,待会叫你吃饭。”

“妈,我今晚回德国。”

易妈妈慈爱的点头。

王俊凯嘴上说着才不给佳恩过生日,却还是甩给王源一个本子,王源狐疑的翻开看,里面写着蛋糕店鲜花店以及一个酒吧的地址和电话。

“我订好了蛋糕和鲜花,你去取吧,那个酒吧我也联系好了,今晚就在那里给佳恩办个party吧。”王俊凯双手放在脑后,闭着眼躺在床上,听不出他的语气。

王源无奈的笑着摇摇头。这就是王俊凯一贯作风。

晚上,王俊凯嚷着佳恩带他去酒吧的时候,佳恩在心里咒骂了数次,还真是身残志坚,脚都不能走路了还要去酒吧鬼混。

当听到台上传来的歌声时,佳恩愣住了。

“Just like a star across my sky

Just like an angel off the page

You have appeared to my life

Feel like I'll never be the same

Just like a song in my heart

Just like oil on my hands

Oh I do love you

……”

“源哥也在?”

王俊凯没有回答,拿起吧台上的半杯红酒,微微摇晃着酒杯,细细的品一口。

佳恩注视着台上的歌者,是她很喜欢的一首歌LIKE A STAR。她单曲循环了很久,每次王源捉弄她抢她的耳机塞进自己的耳朵里,她听的都是这首歌。

没想到,他已经会唱了。

佳恩听到出神。没注意到王俊凯打了个响指。

酒吧的灯光全部暗下来,只留了一束光打到佳恩站的位置。

酒吧里响起了很俗气的合唱,“happy birthday to you”,特别之处是这是来自许多位外国人为她拍手齐唱的。

王源缓缓推着蛋糕鲜花和香槟走向她。

佳恩抑制不住的的流出眼泪,嘴角却始终笑着。

王俊凯塞给佳恩一个彩色的盒子,打开来,里面是个带拉环的流氓熊公仔,拉出那个拉环,熟悉的声音飘出来,仔细回想,是她曾经弹唱过的那首“笑忘歌”

她哭着又笑着,说谢谢。她没注意到他的眼眸里,缱绻万千,柔情似水。

因为王源扑上来给了她一个长久的拥抱。

她恍惚间听到王源在她耳边说了句“you are the only one”。

很多人都喜欢热闹的party,喧嚣的环境里可以忘却掉孤独寂寞思念,即使是短暂的遗忘,也算是给自己一个喘息,可这样的做法有严重的副作用。热闹退却后,恢复一个人的状态,思念孤寂愈演愈烈。

佳恩坐在院子里的秋千上,看着手机发呆,手机屏幕停在和千玺聊天的界面。

“楠楠还好么?阿姨和叔叔也好吧?”

“我学会做提拉米苏了,等见到你的时候做给你吃。”

“你在忙什么呢……”

发出去的消息没有收到任何回音,她很沮丧。

大概是在忙没看到吧……她这样安慰自己。却死死的盯着聊天界面,等他的消息。

“还有二十五分钟生日就过了,也没有一句生日快乐。”她说着,失望的撇嘴。

“不是还有二十五分钟呢吗?”昏暗的路灯下,一个人在不远处站立。

佳恩抬头,是那张她朝思暮想的脸,是她连梦里都会见到的笑容,她紧紧的攥着手机,忍着不让眼眶的泪掉出来。

千玺把箱子放在原地,大步走向她,停在她一步之外看着她笑。

佳恩没好气的把脚边的石子踢向千玺“学别人装神弄鬼的,吓我一跳。”

千玺也不躲,一把抓住她的手腕“深更半夜的坐在院子里,遇到坏人怎么办?”

“我乐意,关你什么事。”郗佳恩高高的扬起下巴。

千玺把她拉进怀里,“还好赶上了。我不要错过你今后的每一个生日。生日快乐。”

数分钟前,还在因为他黯然神伤,这一刻却是他抵着她的肩膀,她倚在他的胸口。生活,常常这样峰回路转。

她的心开始如小鹿乱撞,她暗自懊恼着,却不愿放弃这片刻的温暖。

凌晨的庭院,寂静无声,不知何时开始,空中飞舞起细小的雪花,在路灯下闪闪发亮。


#这是一个敲可爱的目录君(看猴妹er的其他文就点他(づ ̄3 ̄)づ╭❤~)

评论(23)
热度(46)
© 🙉猴污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