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污污

❀微博@株式胜意会社

❀願你身邊是你所想而非所像❀
❀人群把你一層層的圍起來、我擠不進去、就選擇一直等、等到那些人都散去了、我還在❀
❀我給你的愛或許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久的❀

#不打不相识(下2.0)

这次是真的大结局了(⊙o⊙)哦~~


不打不相识(下2.0)

文/猴妹er


7.他记忆中的秋天,永远是离别的季节。

Benjamin、易烊千玺和王源是为数不多知道他们俩关系的人。自然要来送行。

“你也真狠得下心。”Benjamin语气里还是带着埋怨。

“长痛不如短痛,他会好起来的,忘了就好了。”郗佳恩从包里翻出家里的钥匙,递给千玺“麻烦你们帮我交给他,他的东西都在家里,我都帮他收拾好了,他直接取走就可以了。”

“我应该说你聪明还是傻啊?在感情里,女人容易满足现状,而男人更向往在遗憾的结局中迷失自己。你这么一走,他这辈子恐怕是忘不了你了。如果想让一个男人对你念念不忘,最好的方法就是像你这样,在他还爱着你的时候转身离开。佳恩啊,你这一招,够狠。”Benjamin竖起了大拇指。

“我不是这么想的……你知道的,我五年没有谈恋爱就是因为想要开始了就一辈子,如果选择和他在一起,就是一辈子的事了,可我很怕,如果哪一天他不爱我了,我恐怕……这条小命就不保了……所以,还不如这样。”

“人呐,总是在矛盾中挣扎,你这是误打误撞使出的必杀技。你不相信爱情,连带着自己爱的人也不相信了。”

“我不是不相信他,我是不相信时间,不相信距离,不相信自己的承受能力。如果时间倒流,我不会和他在一起。不会爱上他。爱上他也不会让他知道。”

“没有如果,这是你们的缘分。”

王源张开手臂,“来,抱抱,代替某个人抱抱你。”

“还回来么?”千玺问。

“会回来吧……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佳恩和王源拥抱了一下,便推着行李进去了。

Benjamin问,“小凯真不来啊?”

千玺说,“联系不上,手机关了。”

王源摇头,“无言的结局……”


外面阴雨绵绵。


王俊凯走进去的时候,篮球馆里空无一人。他抓起场边的一颗球,随意掷向篮筐,篮球在框边左右摇晃撞击,挣扎无果,居然进了。

从没遇到过这么好的彩头。上帝关了一扇门,一定会打开一扇窗。也许是情场失意球场得意,他应该打一场比赛,舒缓心里的闷气。

他席地而坐,看着那颗篮球在地板上有力的跳跃,随后越发的缓慢,滴溜溜的旋转滑行,直到寂静无声,如同爱情死去时徒留下满心的空旷。

都结束了。

王俊凯大字躺在地板上。

仿佛听见了飞机轰隆隆从头顶飞过的声音。

千玺和王源赶到球场的时候,王俊凯正要起身走向门口。

“果然在这啊。”千玺和王源相视。

“你们来了啊,我有点累了,先回去了。”乌黑的短发,白色的T恤,笑容却那样淡漠……双眼少了往日的神采,曾经意气风发,洒脱不羁的男生,此时漫不经心的笑着,面容憔悴,无法掩饰灵魂深处散发的失意和忧伤。

“一起去喝点吧。"千玺拉住王俊凯。他这个样子不能让他一个人待着。

“不了。我累了。”王俊凯无力的摇摇头。

“这个……”千玺掏出钥匙,递给王俊凯“佳恩说你的东西都帮你打包好了……”

王俊凯盯着钥匙发呆了好一会,才缓缓接过钥匙,他一言不发,只是抬头看着门外的天空,不复往日的碧蓝。

“走了。”他终于开口,却是在向她道别,他扬了扬手说“再见。”

无名指上的戒指闪闪发亮。


他记忆中的秋天,永远是离别的季节。


8.傻丫头,我没扔啊,在这呢。

她快要登机前,在护照夹里发现了一枚戒指。戒指内侧细细的刻着Karry&KaEun。他什么时候放进去的。他怎么从来没有说过。

机场不乏互相依偎亲密挽着彼此的情侣。

这个世界上,幸运的人都能在阳光下恣意的享受。真正相爱着,有谁不愿意把自己的喜悦昭告天下?

而她,不能。

她比他知道的更想保护好他。

望着熙攘的人群,她不知怎的心里一动,忽然间很想回家去。

那里,装载着她和他的回忆,他的足迹,他的气息。来不及细想,她跑出机场,伸手拦了辆出租车,她对自己说,只此一次,那个地方,以后再也回不去了。

不多时,眼前便是那幢熟悉的楼房。

她从门口的地毯下拿出备用钥匙,在心里寻思,不知道他现在在哪,东西有没有拿走,有没有发现她拿走了他最爱的那件衬衫。

她心里莫名的紧张,她抓着钥匙试了好几次,才成功的插入钥匙孔。

“咔嚓”一声,钥匙只旋转了半圈,门便被打开,确切的说是从里面忽然被拉开。

郗佳恩低叫一声,向后退开了大半步,这才看清门里站着的高瘦人影,他啪的一声按亮了玄关的灯。

王俊凯嘴里叼着烟,黑亮的短发乱蓬蓬的,郁黑的眼眸,略显惊讶的扬了扬眉。

以为再不会相见,此时却站在她的面前。

她心乱如麻,手足无措,强自定下心神,“你在啊……”

“还以为是小偷。”王俊凯把手里的高尔夫球杆扔到身后的柜子上。“我在这待会。”

郗佳恩杵在那,进退维谷。

王俊凯问她“不是走了吗?”

她只得胡乱为自己编了个理由,“我有东西忘拿了……我回来取……”

王俊凯点了点头“进来吧。”

郗佳恩觉得怪怪的,本来是自己家……她走进屋,随手关上门。

王俊凯径直坐回地毯上,茶几上放着笔记本电脑,五六罐啤酒,还有一只盛满烟头的烟灰缸。她瞄了眼桌上的烟灰缸,更是心烦意乱“不是和你说了少喝酒少抽烟。”

王俊凯也不抬眼,“找到你要的东西了?”

佳恩胡乱的从梳妆台拿起一个小盒子,“哦,找到了。”

王俊凯瞥了一眼,突然起身走到佳恩跟前,握住她的手腕,无名指上的那枚戒指,正是他藏在她护照夹的,原本想要过阵子两人一起出国旅行,给她的惊喜。

王俊凯狠狠的摘下佳恩手上的戒指“这个,你没必要戴着。”

王俊凯捏着那枚戒指,戒指反射出闪亮而细碎的光彩。“或者,扔了更好。”他微微朝窗外扬起手,那银色瞬间闪烁,而后消失不见。

“你……”她不由得惊叫出声,睁大眼睛瞪着他,嗓音里带着略微的颤抖“你凭什么乱扔我的东西?”

他默不作声的吸烟。

她站在那,强忍着眼泪,“那是我的,你凭什么扔了他……”

四目相对,泪水模糊了她的双眼,她看不清他的眼,看不清他的脸,更看不清他的所思所想。

她的身体微微颤抖,再也抑制不住的呜咽起来“你总是乱扔我东西……我讨厌死你了……”此刻她觉得狼狈极了,为什么要跑回来,为什么不能潇洒的离开,她只能无措的用手背擦着脸上的眼泪。

“佳恩”他喊了一声,嗓音似乎有些哽咽。

他按熄了烟,抬起她的脸,看她哭的无可抑制。

他说“傻丫头,我没扔啊,在这呢。”他摊开手掌,属于她的那枚戒指依旧完好无损的躺在他的手心里。他轻轻搂住她“别哭啊,别哭……”

她使劲推他,“你说不哭就不哭……我要是忍得住才不哭……你走开啊……我讨厌你……”

他一把将她搂在怀里,声音抑制着不易察觉的颤抖“是我不好,我错了,我错了,我他妈就是一混蛋……我总是惹你生气……你打我吧……只要你不哭了,怎么样都成。”

趴在他的肩上,她仍是呜咽着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他却低头亲吻她,她脸上都是泪水,又难看的要死,也不知道有什么好亲的,她懊恼的别过脸去,极力避开他。

王俊凯的心里愧疚而急切,再不愿使自己陷入无法解脱的窘迫境地。他轻咽了口唾沫,缓慢而温柔的说着:“对不起……我不应该,不应该爱上你,我不该……这么爱你……如果可以……控制自己的心意,我一定不会让你这么难受……” 

郗佳恩依偎着他,那些话语近在耳畔。一波波的疼痛无法抑制,不断冲击着心灵深处,使得呼吸也跟随战栗起来,她再也说不出一个字。她不得不紧握了拳,指甲狠狠陷入了手心里,饶是如此,也无法减轻半点痛苦,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爱一个人哪有错。何来的对不起。

王俊凯抱着她在椅子上坐下,伸手抽出桌上的纸巾为她擦干泪水。 

她的脸色苍白,双眸黑而幽深。   

他紧紧地搂住她,一动也不动,半晌才说“你说分手以后,我想了很多,很多我一直不敢仔细考虑的事情,那些事情我一直在回避,但不代表它们可以就此消失。” 
   
她轻轻打断他“别说了。” 
   
他却径自说道“我才是自私的那个人,你总是想方设法的保护我,想要一个人承担所有的事,你明明才是最需要承诺,最需要安全感的那个,我却一直像个小孩子一样任性,要你迁就体谅。明明连个承诺都给不了你,最平淡的一切,正常人的生活,婚姻,孩子……我都没办法给你。却怪你放弃我们的感情。”他的神情内敛而沉静,然而在双眸的深处,却弥漫着一种悲怆的情绪,浸着淡淡的温柔神色,渐渐扩散着,沁透了出来。 
   
她把脸埋在他的颈窝里,不敢再看,嘴里小声说“不怪你……不是你的错……”不是你的错,是我太软弱了, 是我退缩了。 

他又轻轻地开口“你想去就去吧,我可以辛苦一点常常去看你,不过你要走得先和我领了证。我不想再做你的秘密男友了。”    

过了一会儿,她才笑着“嗯”了一声。 

他将戒指重新戴在她的无名指上。   

两人十指紧扣,不再说话,她软软的贴着他,精神疲倦到了极点,他的怀抱是她最有力的支撑。 



爱情不是大脑分泌多巴胺的简单生理反应。

爱情是无论轰轰烈烈抑或平平淡淡也想互相陪伴。

爱情是彼此见过对方最糟糕的样子却还想对着他的唇吻下去。

爱情是坦白的承认我需要你。

爱情是无论多么不容易却还是要克服千难万险在一起。

爱情,是,此时此刻,你心里想着的那个名字。


祝愿看到这篇文章的你,所有的故事都有一个happy ending。

#这是一个敲可爱的目录君(看猴妹er的其他文就点他(づ ̄3 ̄)づ╭❤~)

评论(9)
热度(26)
© 🙉猴污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