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污污

❀微博@株式胜意会社

❀願你身邊是你所想而非所像❀
❀人群把你一層層的圍起來、我擠不進去、就選擇一直等、等到那些人都散去了、我還在❀
❀我給你的愛或許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久的❀

#热爱

热爱

文/十一月


你是否也曾有过这样的热爱。

喜欢一个作家,读过他写的每一篇文章,甚至把那些你喜欢的片段章节一笔一划的抄写在精心挑选的本子上,你和每一个诋毁他的人辩驳,在你心里他就是文无第一,他甚至不是和你同一个世纪的人,可你抱着他的书昂着头说老子就是热爱。


喜欢一个歌手,对他唱过的歌每一句歌词你都如数家珍,墙上贴满了他的海报,你的梦想就是去看他的演唱会,去他生活的城市,你想,那样说不定你吃饭的餐厅他也曾经去过呢。你收集关于他的一切,哪怕是他代言的产品包装你都舍不得扔掉。你不在乎身边的人说你喜欢的小众,你说在你心里只有他是天王。

所谓热爱,是这样吧。

人生中总有这样的时刻,你从不隐藏,也不对他人描述你热爱的理由,你就是这样磊磊落落的两手一摊,热爱。

那样执着的有所热爱的你,是那样的艳光四射,让人羡慕到嫉妒。

毕竟并非所有的人都能如你这般,一旦喜欢上便执着与此,爱的没有尽头。

所以每次你说起你喜欢潘玮柏12年了,我都觉得你真他妈牛!

而你热爱的每一件事都是有年头的事了。

八岁时开始热爱画画,十一岁时开始热爱写作,十三岁时开始热爱音乐……

那些持续至今的热爱一定有很值得你热爱的理由吧。它们见证了你那么热烈的青春,与那么热烈的青春有关的友情,与那么热烈青春有关的爱情,以及与那么热烈的青春有关的亲情。

在所有物是人非里,只有你的热爱始终与你不离不弃,只要你不抛弃它们,它们永远不会主动离开你。

而你,深知被抛弃的孤立无援是何种程度的苦痛,所以你不愿意抛弃任何。

你也清楚的知道,热爱之外还有未经披露的真相。

真相并不是华丽袍子上的一只虱子。
真相也不是梦想破裂的巨大反差。
真相甚至比你想象过的还要枯燥平淡一万倍。

但那又如何?
你还是那个能一直捍卫喜爱作家的青铜士。
你听自己喜欢的歌手的歌还是会激动的手舞足蹈。
你还是热爱你热爱的一切。

持续的热爱是多么珍贵的品质,你是一个愿意付出热爱的人,也是一个不会精打细算去评估热爱有没有回报的人。

热爱这种品质,最珍贵的就是不问因由没有目的。

有人说人总要变得世故,变得圆滑,变得游刃有余,这是成长的必经之路,这是我们这个社会里主流成熟的代价。

我不希望你也变成这样,但我又担忧你不变成这样。

毕竟这个世界复杂而肮脏,而你是那么的简单又纯净。


#这是一个敲可爱的目录君(看目录点这里点这里点这里)

评论(2)
热度(26)
© 🙉猴污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