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污污

❀微博@株式胜意会社

❀願你身邊是你所想而非所像❀
❀人群把你一層層的圍起來、我擠不進去、就選擇一直等、等到那些人都散去了、我還在❀
❀我給你的愛或許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久的❀

#终究要爱你/Doom(Chapter 20)

终究要爱你/Doom(Chapter   20)

文/猴妹er

(2781字)


某些情况下,命运类似不断改变前进方向的局部沙尘暴。纵使你变换脚步力图避开它,沙尘暴却像配合你似的同样变换脚步。你再次变换脚步,沙尘暴也变换脚步。如此无数次周而复始。朝你步步逼近。命运更甚恐怖的是,他不似沙尘暴那般能让你有所感知,它会将你吞没,悄无声息。

学校到了开始准备校园迎新晚会的时候,佳恩既要参与策划又要准备迎新节目,本就忙碌的日子这下更是事情多的让她一点空暇时间都没有。

这样也好。没有空闲时间想东想西免去了不少烦恼。佳恩反而觉得轻松。

“学姐。”身后一个声音叫住她。

郗佳恩立在原地等他。周明阳跑过来,帅气青春的脸上满是灿烂的笑容。

“学姐,你要去哪?”周明阳笑的有些腼腆。

“去学生处,准备迎新晚会。”

“好巧,我也是。那我和你一起走吧。”周明阳挑着嘴唇,看着郗佳恩,轻轻地望着郗佳恩笑。

郗佳恩点点头,刚想转身走,可脚下忽然一歪,她向前跌去,周明阳慌忙伸手拉住她,用力的往回一带,佳恩被惯例甩进他怀里,笔直的撞进他胸口。有淡淡的烟味,佳恩推开周明阳,退开一步。

“不好意思,我刚没看好路,多亏你了,我才没摔倒。”佳恩不好意思的笑笑,拨了拨头发。

周明阳上前一步揉了揉佳恩的脑袋,笑着说“我们走吧。”

周明阳突然地举动让佳恩想到了千玺,千玺也是这样喜欢揉她的脑袋,说她的头发摸起来软软的,就像在摸着小狗。

千玺一直在不远处看着佳恩,直到看到周明阳摸佳恩的头发才再也沉不住气,连忙追上来,一把拉过佳恩的手臂。

“今天什么时候回家?”千玺语气冷冷的,明明是对佳恩说的话,眼睛却一直看着站在一旁的周明阳。

佳恩好像被抓到做错事一样,慌张的看着千玺,“千……玺,我……我忙完就回去,还不知道几点能结束。”

佳恩第一次见到千玺生气的样子,她紧张极了,心跳的很快。

“那我和你一起去,我们一起回家。”千玺说到回家两个字,才把视线收回来看着佳恩。

佳恩点点头,连拒绝的话都没敢说出口。

“学长你好,我是大一的新生,我叫周明阳。佳恩的朋友。”周明阳有礼貌的冲千玺笑着伸出手。

“你好,我是易烊千玺。”千玺泰然自若的回握住周明阳的手。

佳恩站在一旁只觉得尴尬,“我们快走吧,别人该等急了。”

周明阳是大一新生,和佳恩不同专业,却每天跟着佳恩身边帮着忙前忙后。傻子也看得出来他是有所企图。

叶子常和佳恩说起周明阳的心思,佳恩却不以为然,对周明阳佳恩始终保持着很淡然的态度。说到底,周明阳是否喜欢佳恩对于佳恩来说根本是件无关紧要的事。

“千玺,你今天怎么来啦?”杨娜娜老远就看到千玺,赶紧上前来打招呼。

“这不是迎新晚会吗,我也应该过来帮忙准备啊。”千玺始终对刚才的事介怀,答杨娜娜的话时便语气有些冷。

“我先去忙了。”佳恩对千玺说完,冲杨娜娜礼貌的微笑了一下就转身离开了。

“学姐,我帮你。”周明阳紧随其后。千玺不悦的看了周明阳一眼。

杨娜娜留意到了千玺的眼神,心里窃喜自己拍的照片可不是偶然事件呢。

“千玺,我能跟你打听件事吗?”杨娜娜故作娇羞的问道。

“噢?什么事?”千玺目光一直撇着远处的佳恩和周明阳,面对佳恩有些心不在焉。

“说起来还真觉得不好意呢。那个……王源现在有女朋友吗?”

千玺听到王源的名字才回过神来。“王源?他一直单身。”

杨娜娜掩饰不住的激动“真的啊!那你能把他的联系方式……给我吗?”

千玺微微皱眉,“这个……要抱歉了,我得先回去问问他的意思。我先去忙了。”说完,便跟去了佳恩那里。

杨娜娜赌气的哼了一声。拿出手机,打开微博将那几张发了出去。

生活不可能永远风平浪静,越是看起来平静的海面,低下越可能隐藏着巨大的暗涌。平时静悄悄的潜伏于深处不为人所知,一旦时机来临,它就无声无息的涌出。将你原本平静的生活搅得泛滥。

郗佳恩以为只要自己围筑好妥当的高墙,便可以隔绝好对易烊千玺的情感,在高墙内默默守护内心的感情,长久陪伴心里的人。她不曾想到再高的墙也会有土崩瓦解的时候。

“TFBOYS成员疑似恋爱,女朋友照片被爆。”

当天晚上,那几张照片就上了热门。公司上下乱成一团。

照片拍的清晰无比,从媒体官博到营销号都在看图说话,粉丝在网上哭成一片。

最让佳恩担心的事到底还是发生了。佳恩躺在床上,像是被人用巨大的锤子砸扁了脑袋。

很快佳恩就被爆出了详细的个人信息,从名字到学校都被曝光出来,还爆出了佳恩是TFBOYS的助理。

网络上声讨声骂声一片。

佳恩想象得出,却还是忍不住一条条翻看着网上那些难听的评论。佳恩紧紧的抓着枕头,胸口像是被人塞住了一大团棉花,闷得喘不过气。

王源的粉丝和千玺的粉丝互相说佳恩是对方的女友,和自家爱豆无关,好像佳恩是可怕的瘟疫,避之不及。

第二天学校门口就堵满了粉丝和媒体,佳恩刚一出现就被人群团团围住。

“你是千玺的女朋友还是王源的女朋友?”

“据说你是TFBOYS的助理,为什么你才大二就被录用做助理?是因为女朋友身份的关系吗?”

“有同学爆料说你和千玺在学校关系十分亲密,是真的吗?”

各种各样的问题从四面八方朝佳恩扑来。

“你凭什么是他的女朋友!”伴着一声大喊,一瓶可乐朝着佳恩的脸砸去,佳恩狼狈的站在原地。

她不是不敢反击,她从来不是会任人摆布肆意欺负的人,只是她明白这次的事影响到千玺和王源,她不能沉不住气,再如何屈辱,如何委屈,她都必须忍耐。

正在佳恩呆站在原地时,周明阳扒开人群,搂住了佳恩的肩膀。“你们够了,这是我女朋友!她是TFBOYS的助理,但也只是助理!请你们追星不要打扰别人的生活!”一边说着一边为佳恩擦着脸上的可乐。

“你是郗佳恩的男朋友,请问你们交往多久了?对于这些照片,你怎么看?”

周明阳瞪着提问的记者“我们不是娱乐圈的人,我们的私生活没必要和你们汇报!”

说完便扶着佳恩走出了人群。

直到远离了人群,佳恩才再也忍不住流下眼泪。

看着佳恩无声的流泪,周明阳觉得心疼,一把搂过佳恩,让佳恩靠着自己的胸膛。

“学姐,不,佳恩,以后……让我保护你吧。”

佳恩推开周明阳,被瓶子砸到有些红肿的脸颊,凌乱的头发,空洞的眼神,她漠然的离开他的怀抱,勉强的挤出一丝笑容,“谢谢你,我没事,我不需要任何人的保护。”

她是TFBOYS的助理,应该由她来保护他们照顾他们。郗佳恩紧紧咬著嘴唇。她不怕任何伤害,再难听的话再恶劣的行径都不能使她害怕,唯一让她害怕的,是她不能留在易烊千玺身边,默默的陪伴他。

“为什么你一定要装作坚强冷酷,太坚强了是很吃亏的,你不知道吗?如果你表现的柔弱一点,流泪的时候能大声的哭出来,那么别人就会心疼你,保护你,照顾你。你为什么这么笨?”

“那样的话……会产生依赖。”淡淡的声音飘荡在空气中“习惯了软弱,心也会慢慢变得软弱不堪一击,习惯了依赖就会逐渐忘记如何依靠自己。靠着眼泪博取同情,那么一旦眼泪失去效力,再陷入孤立无缘的境地时,谁来保护自己?自己该怎样去保护所爱的人?”

周明阳长久的怔住。

半响。

周明阳呆呆的说“你不累吗?不疼吗?不难过吗?”

“习惯了就忘记那些了。”

郗佳恩转身离去,空气里,她留下如阳光般清冷淡然的一句话,身影消失在周明阳的视线里。


#这是一个敲可爱的目录君(看目录点这里点这里点这里)

评论(8)
热度(37)
© 🙉猴污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