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污污

❀微博@株式胜意会社

❀願你身邊是你所想而非所像❀
❀人群把你一層層的圍起來、我擠不進去、就選擇一直等、等到那些人都散去了、我還在❀
❀我給你的愛或許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久的❀

#终究要爱你/Doom(Chapter 18)

终究要爱你/Doom(Chapter  18)

文/猴妹er

(3607字)


   下周一就是王俊凯的生日了,但在此之前千玺、王源和佳恩都没有对王俊凯提过有关他生日的事。王俊凯以为大家忘了他的生日,心里有些失落却也不好直接表现出来。

佳恩早就定好了三人周五飞去上海的票,三人一下课就赶回公寓准备晚上飞去上海为王俊凯准备生日惊喜。

TFBOYS成军这么久,三人每次过生日都很平常,在同一个地方就一起吃个饭看个电影打打电动,不在一个城市就互通个电话说句兄弟生日快乐。要说特别一点的也就是这么多年始终坚持在彼此生日的时候给对方写一封信,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借着写信肉麻两句。

这次之所以费尽心思的准备惊喜,还是佳恩的主意。

一年就一次的生日,谁都希望过得难忘吧。佳恩这样想。

周日这天,王俊凯拍摄结束回到酒店房间。

“明天就是我生日了,这帮家伙就这么忘了?”王俊凯边翻手机边嘟囔。“都不刷微博的吗?啊?看不到微博上我生日又被刷上热门?啊!真是!”王俊凯气的直咬牙,把手机往沙发上一扔。

王俊凯也使着性子不和他们联系。就捧着手机挨到了夜里十一点半。

“还有半个小时就是我生日了!这三个人已经过的开心到忘了我了吗?!”

……

“还有十五分钟……不打电话来你们就死定了!死定了!”

……

“真是够了……还有五分钟……王俊凯啊王俊凯,你怎么这么可怜……自己一个人倒数生日……哎……世态炎凉啊。”王俊凯刚准备关上手机,电话就响了。

王俊凯以为是千玺他们打来的,赶紧接起来,结果打来电话的是任娇娇。

“任姐啊。这么晚了,什么事?”

“小凯,你现在马上到921房间来一下,剧组导演他们晚上在一起吃饭,刚给我打电话说有个投资商想要见你。”

“现在见我?这都凌晨了……”

“快起来收拾一下,我陪你过去,都是导演和制片,不能得罪。”

“那好,我现在过去。”

王俊凯到了门口刚想按门铃,门就自己开了。王俊凯迟疑着走进去。刚踏进门口,屋子就响起了吉他声。王俊凯走到客厅,看到了坐在窗前弹着吉他的佳恩。

昏暗却温暖的橘色的光线。

佳恩看着王俊凯,开口唱歌。

笑容淡淡的,目光也淡淡的。

“屋顶的天空是我们的/放学后夕阳也都会是我们的/不会再让步更多了/唱一首属于我们的歌/让我们的伤都慢慢慢的愈合/明天我又会是全新的/青春是手牵手坐上了/永不回头的火车/总有一天我们都老了/不会遗憾就OK了”

王俊凯惊在原地一动不动,静静地凝望着唱歌的佳恩。

歌声淡淡的飘散在房间里。

王源和千玺从两边走出来,王源捧着蛋糕,千玺拿着香槟,两人和着佳恩一起唱歌。

“伤心的都忘记了/只记得这首笑忘歌/那一年天空很高风很清澈/从头到脚趾都快乐/我和你都约好了/要再唱这首笑忘歌/这一生只愿只要平凡快乐/谁说这样不伟大呢”

曲终,三人走到王俊凯面前。

“哈哈!刚好你生日,赶快许愿,吹蜡烛吧!”王源把蛋糕举到王俊凯面前。

“这蛋糕为什么这么丑?”王俊凯用力睁了会眼睛,没让眼泪流出来。

“我和千玺为了它忙活了一整天,你还敢嫌它丑?!”王源不服气的争辩。

“嫌丑?嫌丑别吃了,我们自己吃!”千玺说着就要把蛋糕拿走“真是,我们专门赶过来给你准备生日惊喜,不感动就算了,还敢嫌弃?”

“唉唉唉唉!”王俊凯一把端过蛋糕“我……我还要许愿吹蜡烛呢!”王俊凯把蛋糕放在佳恩手上,闭上眼睛,双手合十,认真的许下了愿望,一口气吹灭了蜡烛。“谢谢,还以为你们忘了。”王俊凯挠挠头。

“怎么可能忘啊!你的生日话题已经霸占微博热门好久了,瞎子才看不到。”王源一撇嘴。

“佳恩为了你生日已经准备了半个多月了。这都是她的主意。”千玺笑着看向佳恩。

王俊凯一把搭上佳恩的肩膀“小跟班,大哥平时没白疼你哈。”

佳恩使劲把王俊凯的手从肩上拍了下去,嫌弃的说“是他们两个拜托我准备的,不用对我感动。”

王俊凯听到佳恩这么说还是开心的掩饰不住脸上的笑意。

“我去开灯,让你看看更大的惊喜。”王源打开灯,房间变得明亮起来。刚刚在烛光下没有看到房间的布置,开了灯才看的一清二楚。

墙壁上挂满了手绘的动漫人物,都是王俊凯喜欢的动漫,每幅画的场景里里都有王俊凯的漫画形象。

“佳恩画的。”千玺说。

“我……我是因为没钱给你买礼物啦……我还欠你钱呢……所……”

“谢谢。”王俊凯走到佳恩面前,真诚的说“谢谢你,佳恩。我很喜欢。”

佳恩不好意思的笑着摇了摇头,说“喜欢就好。”

王俊凯凝望着她,距离她很近很近“没想到你还挺多才多艺的,歌唱的不错,画画的也挺好。”

“……”佳恩下意识的低下头,避开他的眼睛。

“我们吃蛋糕吧。”千玺和王源默契的喊道。

千玺看着王源一怔,王源拉过佳恩,让佳恩离王俊凯的距离远了些。

宽阔的客厅,只剩壁灯幽静的亮着,落地窗半开,窗纱被夜风吹得轻轻飞扬,空气里弥漫着香甜的奶油味,混着一丝酒的香气,纯白的羊绒地毯上酒杯酒瓶胡乱摆了一地。

灰色的沙发里,王俊凯静静的睡着了。他枕着千玺的手臂,千玺倚着王源的肩膀。三个人仿佛童话里的睡王子,呼吸均匀。

王俊凯不喜欢一个人住酒店,有千玺和王源陪在身边,他睡得更安稳一些。

佳恩轻手轻脚的从卧室里抱出一方薄毯,又轻轻地关好窗子,一边收拾地上的杂物,一边留意着三个人,生怕吵醒他们。

收拾好屋子,佳恩静静的望着三个人恬静的睡容,她的心底渐渐柔意婉转。手指静悄悄的拂过千玺的头发,她唇角有抹温柔的笑,不再是面对千玺时故作的冷漠。

凝视他良久,她才渐渐地将视线转开,拿出手机拍下了他的睡颜。坐在沙发前的白色地毯上,将照片设成了手机桌面。

自己喜欢的人同样喜欢自己,这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可这件事让郗佳恩害怕。她也想过勇敢的对他承认自己真正的心意。

“我没把你当助理……”

“见不到你我会想你,会担心你……”

……

佳恩又回想那晚千玺说的话,她用力摇头,努力想将那些片段挥去。我能做到的,我可以的,我可以藏好自己的感情,我必须藏好,只有这样才能长久的留在他身边陪着他,照顾他啊。只是,还需要一点时间,才能断了自己的感情。

手指握的疼痛入骨。

郗佳恩默默出神。

这时,她听到千玺在睡梦中呢喃低喘,接着他的身子开始不安的颤抖。她转身望去,只见他额角有细密的汗珠,眉心深皱,身体细细的颤抖着,喃喃低呼“不要……不要伤害我弟弟……不要……”

佳恩一怔,立时明白千玺是在做恶梦。

“不要……别……求你们……别伤害我弟弟……”

千玺挣扎着低喊,身体痛苦的扭动。

王俊凯和王源被唤醒,揉着眼睛搞不清状况。

“醒醒,千玺,醒醒,是梦,只是梦啊,醒来就好了。”佳恩跪在千玺身旁,放柔声音,用手轻轻哄拍他的肩膀。

“千玺啊,怎么了?”王俊凯揉着脑袋,酒劲还没退去,醒来觉得头疼。

“啊?我们睡着了?”王源摇摇脑袋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

千玺慢慢的睁开眼睛,眼角还有隐约的泪水,他蜷缩着靠在沙发上,静静的颤抖,仿佛一时间还陷在梦中无法醒来,他呆呆的望着前方,几秒钟后,他轻轻转头,看到了身旁神态柔静的佳恩。

“醒了吗?”佳恩微笑着凝视他。

千玺回望着她,深情里有种不易察觉的脆弱。静静地望着她,良久,他才仿佛终于醒了过来,说“我好像是做噩梦了。”

“恩,是梦,没事的,只是梦。”她声音柔和。

“我去洗个澡。”千玺霍地起身走进浴室。

“他……大概又做那个梦了。”王俊凯清醒了一些,语气里透着心疼。

“他又做梦了吗?唉,我就说该带他看看心理医生的。”王源看着浴室的方向,叹了口气。“都以为我们三个多么风光,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我们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

佳恩听到浴室传来水声。“给我讲讲他的梦吧。”

“几年前,千玺中考之前,有一次粉丝又在网上掐架,本来粉丝掐架我们都习以为常了,尽管我们很不愿意看到他们吵架,可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阻止他们。那次掐架他们不仅人肉出了楠楠的个人信息还直接对两岁的楠楠人身攻击,诅咒,辱骂。别说千玺了,我和小凯看到那些都是又气又怕。也是从那之后,千玺就常常做恶梦,梦到有私生伤害楠楠。”

“不是你们的粉丝吗……怎么会……”佳恩第一次听到这样的事,震惊又心疼。

等千玺从浴室出来的时候,他又恢复了以往的那个易烊千玺。俊雅清爽,冷静温柔,完美的无懈可击。

“千玺啊,还是去看看医生吧,你……”

“放心……我没事的……别担心……”没等王俊凯说完,千玺就打断了他。

佳恩在心底暗叹。

他和她果然是同样的,永远都会把脆弱的一面隐藏起来,自己消化。

“砰”

易烊千玺开了一瓶香槟。四只水晶杯清脆相碰,香槟酒在杯底轻轻旋转。

千玺唇角含笑,丝毫没有了刚刚睡梦中的悲伤恐惧的模样。

大部分人都觉得喜欢是一件像钻石般珍贵美丽闪耀光芒的事,他们三个却清楚喜欢所具有的可怕的阴暗面。

有人因为自己喜欢某个人而开始讨厌甚至憎恨其他人,哪怕她讨厌的人是对自己喜欢的人来说很重要的家人朋友。

这些人喊着响亮的口号,打着喜欢的旗子,一边大义凛然的做着伤害别人的事,说着中伤别人的话,一边冲到你面前对你说着“我喜欢你啊,我做这些都是因为喜欢你啊。”

他们三个常常感到迷茫,他们希望被人喜欢,又害怕被人喜欢,面对出现在他们面前的说着喜欢他们的粉丝,他们感激又害怕。

感激的是她们对自己的支持与喜欢。

害怕的是她们伤害自己喜欢的人。

一旦她们做了,该不该恨她们,讨厌她们。


#这是一个敲可爱的目录君(看目录点这里点这里点这里)

评论(13)
热度(46)
© 🙉猴污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