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污污

❀微博@株式胜意会社

❀願你身邊是你所想而非所像❀
❀人群把你一層層的圍起來、我擠不進去、就選擇一直等、等到那些人都散去了、我還在❀
❀我給你的愛或許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久的❀

#红绿蓝——绿

红绿蓝——绿

文/猴妹er

他不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亦不是第一个和我在一起的人,但他仍是我记忆中舍不得剔除,即便没有结果,依然会选择的人。

他大概是上天为我派来的救世主,想要让我在灰暗的日子里看到一丝光亮。

他就像是初春的片片绿意,赶走我生命的严寒,让我看到希望。

认识他的时候,我刚失恋。

失恋,和分手并不一样。

失恋是被甩,分手是甩人。

那个爱了我三年,也让我爱了三年的人终于还是让我失恋了。

王源出现的时候我对爱情已经失望到绝望了,就连那么亲密无间的我们都没逃过分手的结局,还有什么爱情是不会分手的呢。

我开始变得冷漠,变得闭塞。朋友硬拉着我去参加party,就这样结识了王源。包房里大家玩的很欢,猜拳喝酒的,摇骰子的,我一个人坐在显示屏前点了二十一首歌,一个人喝酒一个人唱。试图把自己与热闹的环境隔绝开。

王源坐到我旁边一把抢过我的酒瓶,“女孩子在外面少喝酒。”他说。

我懒得和他争辩,开始自己唱歌。

他拿过另一只麦克风和我一起唱。

我仍旧记得我们第一首合唱的歌,潘玮柏的《谢谢》。大概就注定了我们的结局会如歌词一般,在我对他的感谢里划下句点。

从那天晚上开始王源就频繁的出现在我的生活里。我读大一,他读高一,高中生和大学生的日常作息差别很大,他是晚睡早起,我是晚睡晚起。所以对于他每天一大早就打电话喊我起床吃早饭,晚上十点准时赶我去睡觉的行为,我真的很愤怒。

我说,你是不是有病啊!我几点睡几点起关你什么事啊!

王源说,我喜欢你。所以关我的事。

我说,抱歉,我不喜欢你,我也不会再喜欢任何人了。

王源说,那就和我在一起吧,你一定会喜欢上我的。

我说,不可能,我才不会喜欢比自己小的。

没错,我怎么可能喜欢上一个比自己小了快三岁的人?绝对不可能。

可是生活是什么?生活就是喜欢糊你熊脸。

我先是喜欢上了不停对他说着过分的话,然后喜欢上了不断给他出难题折磨他,最后,喜欢上了他。

这不是我的错吧。

难不成有人会不喜欢这样的人么?无论自己有多过分他都不介意,还是关心你对你好,明明你就像个刺猬一样,他还是不顾你身上竖起来的刺把你抱进怀里,他不在意自己被你刺得痛不痛,反而担心他的怀抱不能给你足够的温暖。

这样的人,会有人不喜欢吗?

我一直叫他小孩儿,他说你四岁的时候我一岁,你是我的四倍,你六岁的时候我三岁,你是我的两倍,现在你19岁我16岁,你是我的1.2倍。只要你愿意和我在一起,我会努力缩短我和你的距离。

从那以后,他成了我口中的我家小孩儿。

我生日那天刚好是我们相识满一个月的日子,是星期三,他要上课。我担心他逃课赶来给我过生日,叮嘱他很多遍不准他来。但还是一出门就看见了宿舍楼下捧着玫瑰花的他。

他会给我写很长很长的情书而不说我幼稚。

他会因为我说想吃高中学校门口的吃的就跨过大半个城市给我送来。

他会故意输给我他明明很擅长的游戏哄我开心。

他会主动清空通讯录里女同学的联系方式。

他会介绍他的家人给我认识。

他每天上学放学都要和我通着电话才安心。

他的朋友都会跟我说,还没见过我的时候就每天都要听王源讲上一千八百遍我的名字。

他叫我,我家司令。

他说,等你放假了我们就出去旅游吧。

他说,等你毕业了我们就结婚吧。

但终于,我还是亲手破坏了他设想的未来,有关于我的未来。

王俊凯突然回到了我的生活里,我之前为了忘记他所做的种种努力就在看到他脸的那一瞬间全部化为乌有。

他还是能轻易将我击溃。

我说,王源,对不起,我配不上你的喜欢。

他摇头,是我做的不及他好。

你做的,真的很好。

只是感情里有先来后到。

他已经把我的心占满又摘走了。

我于他而言就是风筝,只要他拉一拉手中的线,我就得回到他身边。

但因为你,我不想再做他手里控制的风筝了。

我剪断了我和他之间的线。

我不会再爱他了。

也不能爱你。

我心里明白,我那时根本就不是真的喜欢你,而是需要人陪而已。

这样自私的我。不配爱你。

我永远记得和他坐在湖边晒太阳的那天。湖边的草地绿油油的,看起来生机勃勃的。他靠着我坐在草地上唱歌。他的头发被太阳晒得金灿灿的。包括他的皮肤,他的瞳孔,他修长的手指,都在太阳下变得金灿灿的。他像是天使一样,身上镀了一层耀眼的金边。

如果早一点遇到多好。

我想。

爱一个人,是要陪伴他,温暖他。

然而我,并没有温暖可以给予他了。

他,应该留给更好的人去爱。

绿色是一种很特别的颜色。它既不是冷色,也不是暖色,属于居中的颜色。

绿色代表清新,希望。代表安全、平静。

就像他带给我的从来都只有舒适的感觉。

他留在我心里的记忆是绿色的,想到他就好像看到了春天,整颗心都跟着清爽起来。

他的一切都那么平和、宁静又自然。

在没有我的未来里。

你,也一定要幸福。

#这是一个敲可爱的目录君(看目录点这里点这里点这里)

评论(10)
热度(28)
© 🙉猴污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