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污污

❀微博@株式胜意会社

❀願你身邊是你所想而非所像❀
❀人群把你一層層的圍起來、我擠不進去、就選擇一直等、等到那些人都散去了、我還在❀
❀我給你的愛或許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久的❀

#终究要爱你/Doom(Chapter 15)

#这是一个敲可爱的目录君(看目录点这里点这里点这里)

终究要爱你/Doom(Chapter  15)

文/猴妹er

(2612字)


“千玺,你冰箱里也没有可乐啊。”王源一进门就直奔冰箱,结果和自己的冰箱一样,喝的东西只有牛奶和矿泉水。

“啊。冰箱里的东西都是佳恩买的。佳恩说喝碳酸饮料不好。”千玺坐在沙发上按着遥控器。

王源一屁股坐到千玺旁边,一边伸手去抢遥控器,一边说。“小苹果把我的冰箱也承包了,想喝罐可乐都没有。”

“少喝点也好。”千玺笑道。“对了,小凯生日快到了,这可是他20岁生日,得好好给他策划一个大惊喜啊。”

“诶,是哦,今天是2号,那还有差不多三周的时间能准备。他生日是周几?”

“我看了是周一。”

“还是叫小苹果来一起商量吧。”王源拿出手机。“她在房间吗?”

“应该还在学校,刚给她发过信息。”千玺低低叹了口气。

那声叹息太轻。王源甚至怀疑自己听错了,因为千玺的神情一如往常淡然宁静。

“这几天怎么没和小苹果一起回来?”

“她说学校有事,这阵子就不和我一起了。”千玺皱眉。

千玺并未听说学校有什么活动,自从周末带佳恩单独出去以后佳恩连上学也不和自己一起了,放学也不要他等,学校里遇到也是很淡漠的微笑,连招呼都不打。傻子也知道,佳恩在躲着自己。至于为什么,千玺很茫然。

“小苹果,你下课没?要不要源哥现在去接你”

佳恩不用见也想象得出,王源打电话的神情是轻轻笑着。

“我已经下课了,我学校有点事,要晚些回去,不用来接我。”佳恩的眼底黯然。她哪里是学校有事,她只是找借口和千玺保持距离而已。单独相处那一晚千玺的拥抱让佳恩茫然而不知所措。她对千玺的感情越是清晰浓烈越是忐忑不安,千玺不是普通的大学生,不是自己喜欢就可以据为己有的普通男孩,他属于舞台,属于观众,而非自己。

佳恩害怕和千玺独处的时间,她再内心强大也不过是个凡人,千玺越是对她温柔,她越害怕自己沦陷下去无法自拔。在爱情尚未萌芽之时就彻底埋藏起来,是她想到的最好的选择。

“今天晚饭你回来吃吗?”王源有些失落。

“你们吃吧,我今天要晚些回去。我要去忙了。拜拜。”佳恩心虚似的挂了电话,空落落的站着,长长的叹了口气。

“千玺的电话?”叶子看得出佳恩情绪不高,这几天都很反常。

“是源哥。”佳恩笑着摇摇头。“走吧,陪我出去走走,好久都没有和你四处闲逛了呢。”

“是啊,自打你去做了助理,除了上课平时也瞧不见你人影,别说闲逛了。看你这两天不太开心,出什么事了吗?”

“叶子,要是你喜欢上了一个不该喜欢的人,你会怎么办?”

“不该喜欢的人?哪有什么人是不该喜欢的,喜欢谁不喜欢谁那是自己的权力,什么该不该的。你喜欢上谁了?”

佳恩的手紧紧按住太阳穴,越是不想想起的脸越是在脑海里清晰地浮现。“他,就是不该我喜欢的人。”

“让我猜猜你说的他是谁。”叶子笑着挽过佳恩的手臂,“易烊……千……”

“才不是。”佳恩不等叶子说完便打断。

叶子笑道“瞧你这反应就是他没错了。学校里早就传开了你们两个有问题,打从一上大学你见到他就反常,这学期又每天出双入对,我倒觉得你们两个挺般配的。”

般配?和千玺?

郗佳恩沉默,犹豫了半响,最终只是摇摇头。

郗佳恩害怕,害怕千玺知道了她的感情会疏离她,她再也没有陪在他身边的机会了;她也害怕被背弃。小时候,她的爸爸背弃了她的妈妈和她,她的妈妈后来也去了外地没有陪在她身边。

感情,有什么感情是真的可靠的呢?

“如果喜欢他就告诉他,不要这样躲起来,佳恩,你是我从小到大见过的最与众不同的女孩,你总是比别人勇敢,比别人有担当,我希望你面对感情的时候也是一样,不要面对爱情反而变成了胆小鬼,那我真的会看不起你。”叶子抓着佳恩的手臂,认真的说。

郗佳恩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表情才是合适的,这世上唯有感情是她没有胆量面对的,因为被背弃仿佛是上天给她的诅咒。爱的越多,受到的伤害就会越深。她渴望爱,又害怕爱。何况自己喜欢的人是那么的高高在上,遥不可及。

郗佳恩手心冰凉,望着远处的天空,眼底幽深。

“这两天你们学校有活动吗?怎么小乌龟都不回来吃饭。”王俊凯接着瞥了一眼手机,五分钟之前给佳恩发的信息仍旧没有回复。

“恩,她们班里的活动。”千玺又略微失神。

“任姐说有部电影明天要我们去试镜,你们两个知道吗?”王俊凯问道。

“噢,叫《只因爱是你》吧。我是对这种恋爱题材的没什么兴趣,我还是想演反派大BOSS。”王源边说边往嘴里塞了一大口菜。

试镜可以见到佳恩了吧,已经三天没有和佳恩好好说上一句话了。千玺暗暗的想。

“没兴趣也得表现好点,不然以后你有兴趣的角色人家也不用你。”

“知道啦,王俊凯老人家,我一定好好表现。”

千玺随便吃了两口饭,便下楼等佳恩。

夜风沁凉如露。

远远看着佳恩垂头向前走。

“走路不看前面不怕撞到人。”千玺搂住她的肩膀,温柔地笑着说。

佳恩推开千玺,“还是和助理保持距离吧。”

佳恩明明是微笑着,千玺却只觉得她神情冷漠,仿佛没有感情。

千玺望着她的眼睛。

她的眼睛如同冰冷的大海,平静无波,然而,那么深邃,恍若眼底有隐藏的很深的暗潮,可以将他吸进去。

“只是助理吗?”千玺无力的垂下手臂。“我以为,你至少把我当成朋友。”

佳恩轻轻吸气,背脊紧绷,“我不是你的朋友,我只是你的助理。”她闭上眼睛,脸上闪过决然的神情,飞快的转身向门口走去。

“郗佳恩!你站住!”千玺沉声喊。

郗佳恩仿佛没有听到,没有回头,她走的很快,似乎是想要逃开。路灯照在她的背影上,有种绝情的味道。千玺心口骤然痛的难以忍受,他追上前去用力抓住她的肩膀。

“我没把你当助理。”

郗佳恩身子僵住。她没有回头,背脊僵硬地挺直着。

“见不到你我会想你,会担心你,为了和你一起上学我成了最早起床的人,我把你介绍给我的家人,我想分担你的伤心难过心里的秘密,我……我不会对助理这样。”千玺声音变哑,喉咙干干的再说不出话。

郗佳恩心底骤然抽痛,她用力掐住自己的手心,努力让自己平静。

“那么,从此以后,就只把我当做助理吧。”

从始至终,郗佳恩都没有回头看千玺一眼。

知道千玺心里对自己有些许不同,爱情的喜悦就维持在这种程度就够了。人无法控制自己会为谁动心,但至少可以决定放不放弃。她想留在他身边久一点,再久一点。郗佳恩进了电梯,轻轻擦掉了眼眶的泪。

看着佳恩离去的背影,千玺仿佛四周涌来的寒气。

他手指冰冷,眼神黯淡下去。原以为佳恩和自己一样会主动融入一段人际关系,直至掌控,然而,佳恩竟选择逃离。

夏夜的风轻轻吹来。夜空中依旧看不见星星。千玺想起那晚给佳恩看的星空灯,明明那时候的她神情落寞,她明明是渴望爱渴望陪伴的。

还是因为没有安全感吧。好在他是倔强顽强的人,不会因为她的冷漠就退却的。

夜色里,千玺的笑容被路灯照出柔和的光芒。



————————————————————

不过就是10天没更嘛~~口可口可~~我只是在忙着毕业论文~~憋打我~~

_(:зゝ∠)_毕竟我从前也是日更小天使

评论(25)
热度(61)
© 🙉猴污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