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污污

❀微博@株式胜意会社

❀願你身邊是你所想而非所像❀
❀人群把你一層層的圍起來、我擠不進去、就選擇一直等、等到那些人都散去了、我還在❀
❀我給你的愛或許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久的❀

#终究要爱你/Doom(Chapter 32)

终究要爱你/Doom(Chapter  32)

文/猴妹er

(3257字)


千玺把原创单曲定在了自己生日那天发布,这首送给佳恩的生日礼物又在自己生日的时候发布,千玺希望这首歌能将两人紧密的联系起来。

然而就在距离千玺生日还剩一周的时候,新歌音源外泄,随后就被人拿出了五首音源作对比,指控千玺抄袭。粉丝以为公司会出面解决,然而一上午过去了,公司方面还是没有任何动作,无奈之下,粉丝们只好自己想尽各种办法删除音源,周转关系联系专业人士鉴定音源。

新歌音源是由公司负责保管的,就连千玺自己都没有,音源为何会被泄露,被谁泄露的,千玺不敢想。第一次发布原创单曲,为佳恩而写的歌,何来的抄袭?

三个人都发布单曲,王俊凯和王源都十分顺利,新歌发布后好评如潮,到了自己这里却从一开头就不顺。

千玺颓然的坐在公寓的天台上,腿边横七竖八的摆了很多啤酒。临近十一月末尾的北京天总是阴沉沉的,风打在人脸上冷的有些疼。

北方漫长的冬天似乎已经开始了。

“王俊凯,你在哪呢?你看见千玺没?”王源接连给千玺打了十几个电话,千玺始终关机,不在房间,不在公司,也没有回家,王源找了所有他能想出来的地方,还是没见到千玺。一上午过去了,没有千玺的一点消息,王源急的快要抓狂。

“我在公司,等下打给你。”王俊凯挂断电话,继续瞪着对面的人。“公司这次还是不管他是吧?”

“小凯,公司有公司的打算,何况音源外泄这也不是什么大事,本来就是要发布的,现在不过是提前几天而已,何必这么兴师动众呢?”任娇浇无所谓的笑笑。

“那抄袭的事呢?这是他第一次发原创,就被扣上抄袭的帽子,公司不应该为他澄清吗?”

“有话题才有热度啊。至于是不是抄袭,时间到了自然会有结果的。”

“为什么每次事情发生在他身上,你们就可以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是认定了无论怎么对他,他都不会离开吗……”王俊凯心里又充满了无力感,就像小时候的live show,自己和王源的出现了后期问题,公司就会郑重其事的发“声明”道歉,并且补录重发,而千玺呢,公司连夜悄悄换了视频源,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在粉丝没日没夜的声讨下才发了一份推卸责任拒不认错的“解释”。

那个14岁的小小少年,每周重庆北京两地飞,认真选曲用心演唱录制的live是送给所有喜欢他的人的礼物啊,公司呢,却从来没有重视过他的心。

他真的可以咽下所有委屈吗?他真的无论多么辛苦都不会离开组合离开自己吗?王俊凯很怕有一天千玺再也忍不下去从此离开。

没有了易烊千玺的TFBOYS就不是TFBOYS了。没有了易烊千玺的王俊凯大概也不会是现在的王俊凯了。

王俊凯是组合的队长,更是千玺的兄弟,他很想千玺能和自己抱怨两句,发发牢骚也好,可是他一次都没有。他总是平和的微笑,总是说“没关系啊,不要紧的。”

小时候没有能力为自己在乎的兄弟做什么,越是委屈,内心的无力感越是沉重。自己最喜欢的动漫《海贼王》,路飞只要他的伙伴们在一起仿佛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没有到达不了目的地。动漫里所有悲惨的事情都是假的,而美好的事情都是真的。而当他第一次见到千玺受委屈,自己却无能为力甚至连安慰都找不到机会给予的时候,他第一次觉得动漫真能胡扯,小时候的那种认知,颠倒过来才是对的。

“王源,你在哪?”王俊凯走出公司大门,拨通了王源的电话。

“我刚到酒吧,想看看他在不在……酒吧没开门……”王源蹲在他们常去的那家酒吧门口的台阶上,神情沮丧。找遍了自己想到的所有地方,真的不知道还能去哪找他。

千玺第一次这样不告而别。王源从未有过的心慌。

在这件事上,王源和王俊凯有着同样的默契,要坚持就一起坚持,要放弃就一起放弃。TFBOYS永远都是三个人,只能是他们三个人。

“你在那等着,我去接你。我们去找人帮忙鉴定一下音源……不能……不能让他被污蔑抄袭。”

“好……”

“你开车去的吧?回车里等我,别在外面蹲着……天……挺冷的……”

“好……”

王俊凯知道王源一定很着急,想安慰他几句,可话到了嘴边又咽了回去。怎么安慰呢。我们都是一样的担心。

和满世界找千玺的王源、王俊凯相比,佳恩选择的方式似乎最愚蠢。她知道千玺最不想让家人担心,所以一定不会回家,而他只是心情不好想要一个人静静,等他平复了心情就会出现了,她需要做的就是在原地等他。

佳恩就这样在千玺的房门口坐了几个钟头。她其实很担心,她担心自己并不是真的了解千玺,她担心她等不到他自己回来,越是等待就越是焦虑。等的时间越久就越是质疑自己是不是想错了。静坐的这几个小时她才意识到自己对他的了解少之又少。她不知道他可能去哪里。她不像王源。她不能去公司替他伸张正义。她不像王俊凯。她有很多话想和他说,她希望他回来的时候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自己,坐在这等他看起来多傻,可她除了等他还能做些什么呢。

千玺不知道喝了多少酒,最后居然在天台上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了。他迷迷糊糊下楼回到公寓的时候就看见了缩成一团坐在门口的佳恩。

看起来那么瘦小,双臂环着腿几乎缩成一个球,头埋在胳膊里,看不到她的表情。

“怎么坐在这?”千玺轻轻走进,俯身揉揉佳恩的脑袋。

几乎是同时,佳恩抬起头,看见他的那一刻再也忍不住,眼泪决堤似的往下流。

“你别哭,别哭啊……对不起……我刚在天台上睡着了……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千玺环抱住佳恩,轻声安抚。

“谢谢你……谢谢你回来……我好怕……好怕你不回来……”佳恩泣不成声。这几个小时是佳恩迄今为止的人生中最漫长的几小时,她紧绷着一根神经等他的到来,就在终于见到他的那一刻,她再也绷不住所有脆弱的情感,所有恐惧,担心,焦虑,委屈,化成泪水一股脑的流了出来。

千玺很自责,一直以来都是不愿意给别人带去麻烦的人,不想让人为自己担心,结果还是做了让别人担心的事。

“我们进去吧,你在这坐了多久了……”

“六个小时二十八分钟。”

千玺鼻子一酸,“腿都麻了吧。”抱起佳恩开门进去。

“你躺这等下,我给小凯他们打个电话。”

佳恩点点头,“他们……一直在找你……”

王俊凯接到千玺的电话才舒了一口气,叫千玺不要担心,他和王源会为他澄清抄袭的事,泄露音源的人,他也会找出来。

千玺觉得眼眶微微发胀,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年自己都不离开公司的原因,公司待他不好,但这两个人却是真心的把他当做兄弟,无论如何为了他们两个都要坚持下去。

“小学的时候,第一次考试我每科都是满分,就有同学说我作弊……开始的时候我也很郁闷,因为我没有作弊为什么要说我作弊呢,我就比以前更认真的学习,每次考试都是满分,时间久了大家就知道那是我的实力,我没有作弊。”佳恩鬼使神差的说出了这么一段话。她考满分是真的,只是没有被污蔑过作弊,但是她认真的,甚至有些骄傲的大声说出来,只是想要安慰千玺。

世界上最好的安慰,并不是告诉对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而是苦着脸说“有什么好难过的,你看,我也这么惨过,不,也许比你还惨。”

千玺明白佳恩的意思,笑着走过来再次抱住了她。

佳恩继续义薄云天的拍着他的肩膀,信誓旦旦的说“我会在你身边。”

“你会一辈子在我身边吗?”

“一辈子……那么长……谁会知道一辈子的事呢……”佳恩很想坚定的告诉他,我想一辈子在你身边,可她也明白,一辈子太久,变故太多,谁也不敢保证今天牵手相依偎的人会在哪天就各奔东西,相忘江湖。

我永远不离开你,这是多么美好而忧伤的谎言。她讨厌说谎,尤其是不想骗他,一次也不想。

“一辈子很长吗?”千玺脸上浮现出一个非常沧桑的苦笑。“一辈子其实也没那么长吧。我常常因为练舞而受伤,第二天一看都发紫了,过几天就变成黑色,再过几天又是紫红,最后一点点变成浅黄色,然后就没了。”

佳恩不解的问“什么意思?”

“就是说,我这样数着淤青一点点消失的日子,上一个还没数完,下一个又挂到身上了,我就数着这个过日子,发现日子过得挺快的。一辈子也没有那么长。”

佳恩看着千玺,那一瞬间她愣住了,说不出为什么她很喜欢千玺的笑容,很有担当,很像个顶天立地的大人,然而仔细想想,她又觉得,千玺要是能哭一次就好了——像个小孩子一样哭一次。她从来都没有见过他哭呢。

这个习惯了什么事情都自己扛的人这样云淡风轻的告诉她,时间的流逝不仅可以靠日历来计算,也可以用一块伤疤痊愈的周期为单位来标记。

他心里也有大大小小的伤口吧。

那些伤口愈合了吗?

长在心上的伤口痊愈需要多久呢?


#这是一个敲可爱的目录君(看猴妹er的其他文就点他(づ ̄3 ̄)づ╭❤~)

评论(15)
热度(35)
© 🙉猴污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