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污污

❀微博@株式胜意会社

❀願你身邊是你所想而非所像❀
❀人群把你一層層的圍起來、我擠不進去、就選擇一直等、等到那些人都散去了、我還在❀
❀我給你的愛或許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久的❀

#终究要爱你/Doom(Chapter 30)

终究要爱你/Doom(Chapter  30)

文/猴妹er

(2059字)


凛冽清爽的空气让佳恩有一瞬的窒息。发丝在风中飞扬,遮挡住了视线。

王源和王俊凯站在一处扶手边向远处望,佳恩和千玺俯身靠着扶手站在他们旁边。

静谧浓暗的夜色中沉沉的树影仿佛波涛凝滞的海面,在远处连绵起伏,安稳而沉静。

“很美吧。”

易烊千玺的呼吸就在耳畔,她悄悄地侧头望着千玺的侧脸。

“我……明明有恐高症,却很喜欢站在高处看远方的景色,所以我特别喜欢爬山。就算只是站在高处吹吹风,整个人都能变得豁达起来。大概是……站的高一点看事情,就能够看得清楚些。咳,我也说不清。可就是很喜欢。”

千玺第一次对她吐露这样混沌却深沉的心思。这是千玺鲜有的样子。他总是一副云淡风轻不争不抢的样子,仿佛没有他办不到事,没有让他感到艰难的时刻,而现在这样的千玺真正让佳恩觉得,他,也是个真真切切的人。有不异于常人的喜怒哀乐。

“我也是。只不过,我是被逼迫得。”

“被逼迫得?”王源扭头问道。

“也许是因为小时候太讨厌被忽略的感觉,所以就想往上爬,站的高一点,那时候觉得只要变成站在芸芸众生之上与众不同的人,就一定会被注意到,不会被忽略了吧。渴望被在意,又不懂得撒娇讨好,只能用这样笨拙的方法。好在时间久了反而自己有了一种满足感。也许是养成了习惯,反倒不在乎最初的目的是什么了。有没有人在意,好像已经不重要了。”

她说着说着就糊涂了,惊醒了一般不好意思的眯着眼睛笑,说“和你们不一样,你们哪怕站在平地上还是会被一大堆人爱着。”

千玺将目光投向前方几点邈远的灯火。“总是感觉,你好像认识我很多年一样。”

小时候的佳恩或许和小时候的千玺很相像吧。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可,希望满足他人的期许,所以哪怕站在高处的时候再怎样忐忑不安,也还是要逼迫自己站上去。

自己辛苦点也无所谓吧。总好过让别人失望。

佳恩本来就觉得自己最后一句话说的不知深浅,慌忙为那句话的冒昧而道歉,抬眼却看到千玺有些遗憾的宽和笑容。

“你不是恐高吗。以后……不要强迫自己了……不是有我……我们爱你吗。”王源的食指轻点着佳恩的鼻尖,冰凉的触感,“吹风太久会感冒的,我们走吧。要是喜欢这里,我们以后再一起过来吧。”

以后,一起。

佳恩微笑说“好,我还要和你们一起。”

 

回去的飞机上,王源还是像往常一样径直走到佳恩旁边,刚想坐下,任娇浇却说“源源,以后还是和小凯他俩坐一起吧。”接着自己坐在了佳恩的旁边。

生活给你做选择的机会,但,你真的说了不算。

佳恩拿出了单词书,却思绪纷乱。是不是世界上所有单词书的第一个单词都是“abandon”?许多人斗志昂扬的报名雅思托福发誓一定要坚持背单词,结果看到的第一个生词却是“放弃”。

但是,佳恩,你不要放弃。

突然手机震动了两下,佳恩吓了一跳。

王俊凯,以及千玺。各发来了一条信息。

“有些人说的有些话可以不要听。”

“I am with you.”

她认认真真的把短信看了两遍。然后静静的关机。翻到单词书的最后一页。既然第一个单词是放弃,那我就从最后一个单词开始背。如果一定要放弃,也要背到最后一个再放弃。

王俊凯歪头看了看佳恩,不知不觉的扬起了嘴角。

“佳恩,回北京以后,新专辑筹备工作会比较忙,他们三个你要多耗些时间照顾了。”任娇浇依着靠背虽是对佳恩说话,却没有看她。

“恩,我知道了。”

“这次要赶在寒假发行专辑,MV拍摄时间排的都比较密集,你要确保他们三个健健康康活蹦乱跳的,要是再有人感冒,受伤,我可要怪你了。”

“小苹果给我们买了好多维生素、口服液什么的呢,她最怕我们生病了。”王源对着佳恩开心的笑。仿佛有光从他背后照射过来,在他的眼底铺满了温暖的色泽。他笑得眉眼弯弯,对她说“小苹果一直都把我们照顾的很好。”

佳恩几乎从来都不在意别人是怎么生活的,活的怎么样,可王源那样青春而真诚的笑,每每都会让她有些羡慕。她常常会想,这样明媚的笑容一定要小心呵护,无论过了多少年,他都能这样开心的笑才行啊。

“恩,你们自己也要小心顾好自己。这个档口上别再发生什么意外耽误了专辑。”任娇浇撇撇嘴不再说话。

“我会照顾好他们的,上次我脚受伤耽误了工作,抱歉了。”王俊凯语气冷淡。虽没有表现出不悦的神情,却让佳恩觉得他心情很糟。

不是才告诉我有些人说的有些话可以不用听吗。怎么你自己反而介意了呢。佳恩很想这个时候像王俊凯平时对她那样,伸手使劲的掐下他的脸。

王源突然靠着千玺的胳膊说“小千千,你都不知道,我被王俊凯奴役的简直惨绝人寰人神共愤,他趁你不在就欺负我,你要给我做主,替我报仇。”说着还像模像样的抽搭几声。

王俊凯一脸嫌弃的转过头撇撇嘴“王源,你这演技,不去演宫斗戏真是白瞎了。”

“是吧,我也觉得就我这气质特别适合演皇帝哥哥。”王源坐直了身子,自我欣赏的抚着脸颊。

“我是说你适合演深宫怨妇。”王俊凯冲千玺眨眨眼睛“对吧,千玺?”

“不像深宫怨妇。”千玺思索了一会,认真的说。

“还是小千千好。”

“像刚招进宫还没得宠的秀女……”

“易烊千玺你不爱我了!”

千玺和王俊凯笑成一团。

佳恩看着眼前的三人又想到了第一次见他们时候的样子,那时候看着他们并排坐在练习室里,就觉得未来要面对的烦恼再多,至少还是有未来可以寄托的。

至少他们还在一起。

至少还和他们在一起。

不是吗。


#这是一个敲可爱的目录君(看猴妹er的其他文就点他(づ ̄3 ̄)づ╭❤~)

评论(8)
热度(44)
© 🙉猴污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