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污污

❀微博@株式胜意会社

❀願你身邊是你所想而非所像❀
❀人群把你一層層的圍起來、我擠不進去、就選擇一直等、等到那些人都散去了、我還在❀
❀我給你的愛或許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久的❀

#安全感

安全感

文/十一月


人们常说到安全感。百科上对安全感的解释是人在社会生活中有种稳定的不害怕的感觉。

遗憾的是,我是个安全感极度匮乏的人。

尤其是对感情。

父母失败的婚姻、不和谐的家庭关系对于一个孩子的影响是根植于骨髓里的,会让孩子产生不可撼动的悲观。哪怕遇见了喜欢自己的人,也在一开始,就认定那个人最后会离开。

一遍遍询问对方爱不爱自己,疑神疑鬼的从蛛丝马迹里寻找对方不爱自己的证据,终于闹到分手的那一步又开始歇斯底里。

我也知道那样的自己太不可爱,甚至有点可怕。没有安全感不是我的错,但也不该把错归于别人身上。他爱我,也不代表他就要对我的安全感负责。爱情应当是平等的,我不该居高临下的命令他必须给我安全感。他只是爱我而已。他又不欠我的。

我对爱情如此,亲情也一样。

常常做同一个噩梦,梦见妈妈要丢下我不要我,无数次哭着从梦里醒来。我的不安大概是骨子里带的,摆脱不掉,我也就不再费心力去摆脱。每次和妈妈争吵起来都要把自己没有安全感这事归咎于她。我明明知道她丢下任何也不会丢下我。

在被人拒绝之前先拒绝别人,在被别人抛弃之前先抛弃别人。这句话几乎算是我从小到大信奉的真理。

不擅长做人关系处理中主动示好的人,我总是谁对我好我才对谁好,因为知道在大喜悦之后一定会有小失落,知道很喜欢一个人一定会有小伤痛,于是遇到了喜欢的人反而变得高冷,快乐的时候特别小心翼翼,保护自己不受任何一点点伤害,做一个安分守己的怂货。

最好的朋友不知主动靠近我多少次才把我这盆包着冰的火炭融化点燃。我有时候也心疼那些爱着喜欢着我的人,他们该有多么善良啊,冒着被刺伤的危险也要去拥抱一只刺猬。也谢谢他们。正是每一个主动爱我的人,一点点让我褪下冰冷的保护色,把我变成了一个暖色调的人。

虽然安全感依旧没有,但至少我肯面对自己喜欢的人主动示好了。

所以你看,这世界待我不薄。

我很感激。


走到今天才发现没有安全感也不是件多可怕的事。

害怕被拒绝就拿出百分百的真心,也许会遇见几个对你真心视而不见的人渣,可世界总会赏你几个把你的真心好好珍藏起来的好心人。

害怕被抛弃就拿出百分百的努力,做一个有能力保护自己所爱的人,我相信当自己强大到足以捍卫自己所爱的时候也就不会再害怕被抛弃丢下了吧。


无法从别处获取安全感,那就努力自己给自己吧。


#这是一个敲可爱的目录君(看猴妹er的其他文就点他(づ ̄3 ̄)づ╭❤~)

评论(8)
热度(11)
© 🙉猴污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