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污污

❀微博@株式胜意会社

❀願你身邊是你所想而非所像❀
❀人群把你一層層的圍起來、我擠不進去、就選擇一直等、等到那些人都散去了、我還在❀
❀我給你的愛或許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久的❀

#终究要爱你/Doom(Chapter 16)

终究要爱你/Doom(Chapter 16)

文/猴妹er

(3446字)


如果人生有重新选择的机会,我还会选择现在的生活吗?

王源常常这样想。

如果说不会,那么就不会有千玺和王俊凯这两个兄弟。

如果说会,那么就依然要过现在这样自己并不喜欢的生活。

试镜期间,王源在洗手间偶然听到了剧组工作人员的谈话。人生有时候就是这么赶巧。别人私底下夸你的时候你多数听不到,但有人偷着骂你,你十有八九会知道。

“你知道吗?其实主角早就定好了,让他们三个一起来就是为了炒炒热度。”

“是吗?主角定的谁?”

“王俊凯啊。他们公司都知道,让他们三个一起来试镜也是和他们公司说好的。”

“还有这么配合的公司呢?我也是长见识了。那他们三个知道这事吗?”

“说白了,不过是三个艺人,做什么不做什么还不是得公司说的算,估计也是不知道,刚才我看易烊千玺在那看剧本看的挺认真呢。有什么用,这试镜不过就是走个过场。”

“哎,这事要是让他们本人知道,他们的关系肯定得受影响。”

“你还操心那干嘛啊,跟咱们也没关系,他们公司自己都不担心呢。”

王源靠在洗手间的门后静静地听完了外面两个人的对话,紧紧地攥住了拳头。嘴角露出一丝冷笑透着股无奈。

轮到王源试镜了,却不见王源的人影,工作人员四下找了一遍还是没见到人,公司随行人员都慌了神。

“你们私下吵架了?”任娇娇对着千玺没有好气的说,没等千玺回答,又转身走了。

千玺还是看到了她回身那一瞬间翻的白眼,叹了口气,继续打王源的电话。这么多年任娇娇都是这样的态度对自己,只要是有事,无论是不是和自己有关的,最后都会怪到他身上,这也是千玺习惯的事情之一了。

“你和他们天天在一起没发现源源有什么异常?”任娇娇叫住了正要跑出去找王源的佳恩。

“我……我这几天没有和他们在一起……”佳恩心虚的说。佳恩知道这阵子为了躲千玺连工作都影响了实在不应该。被任娇娇一问,更觉得是自己失职才出现这种事。

“公司请你来是做助理的,要不是千玺说你是他同学一直推荐你,我们也不会要一个在校生来工作。什么人推荐什么人。”任娇娇说完便踩着高跟鞋扭走了。

真的是因为千玺自己才被录用的。佳恩觉得自己给千玺丢脸了,心里堵得难受,却不想哭。郗佳恩的座右铭是遇事只会哭的女人全是废物。所以在被任娇娇劈头盖脸损了一顿之后,马上跑出去找王源了。

佳恩跑出写字楼的时候,看见了坐在路边铁椅上的王源,他把外套上的帽子翻起来盖住自己的头,双臂环着腿,一动不动。

佳恩松了一口,走过去,静静地站在他面前。

“我好累。”许久,王源才缓缓开口。

佳恩张开手,抱住王源的头,把他环进自己的怀抱。

靠近他的时候,佳恩才听见了王源低沉缓慢又持续的哭泣声。

佳恩不知道王源为何突然这样,可佳恩觉得不需要问他发生了什么,他会哭,就证明他难过到极限了,而此时的眼泪想必是他积攒许久的了。

佳恩腾出一只手给千玺发了短信,告诉他已经找到王源了。

王源哭了很久,不说话只是哭。佳恩轻轻拍着他的背,还随时注意着王源的脸不会露出来。

“我想退出了。”王源止住了哭泣后说的第一句话,语气是佳恩从未见过的冷漠和坚定。

“我们先回去,大家都在找你,晚上我们好好聊聊,好吗?”佳恩学着千玺每次揉自己头发的样子揉了揉王源的头发,每次千玺揉她的头发,都会让她觉得莫名的安定,也许是这个动作有安定人心的力量,佳恩这样想。

“好。”王源抬头对着佳恩笑了笑,起身走回写字楼。

回到众人面前的王源丝毫看不出是刚刚哭过的样子,他笑的格外明媚,明媚到佳恩觉得刺眼觉得心疼。佳恩脑海里不断出现王源的那张精致却消瘦的脸,他用帽子盖住头,坐在马路边,在自己怀里低沉的哭泣。这个又温柔又英俊的年轻男孩,这个被全国各种年龄层的男生女生疯狂崇拜的偶像,其实活得那么压抑。

回公司的路上任娇娇还是爆发了,“王源,你今天是怎么回事,一声不吭的玩失踪,像什么样子?”

原本闭着眼睛靠在车椅上的王源突然睁开眼睛,瞪着任娇娇,“下次我会提前打招呼的。”说完又闭上了眼睛。

车里的气氛一下子凝重起来,任娇娇没再说话。坐在王源后面的彭诗童笑着锤了下王源的肩膀,“源源怎么这么凶嘛。”

王源一脸不悦的动了下肩膀,没有搭理她。“小苹果,把我耳机给我,吵死了。”

佳恩默默地掏出耳机递给王源。王源接过耳机对佳恩笑着说,“我睡一会,到了叫我。”

佳恩点头。

千玺和王俊凯面面相觑,在微信群里呼唤佳恩,问王源怎么了。

佳恩看了眼旁边的王源,摇摇头,回了两人三个字“累了吧。”

回到公寓,佳恩就一直握着手机坐在沙发上等着王源的电话。她觉得王源会告诉她今天发生了什么的。可她又不是很确定,就那么紧张的握着手机,满心忐忑。时不时开门看看王源房间的动静,她总有种不好的感觉,王源会像今天那样突然不辞而别,再找不到他。

终于,夜里十点,她等来了王源的电话,叫她下楼。

他戴着棒球帽,可以稍微遮掩一下他的偶像身份,借着路灯,佳恩可以看见他的眼睛,像两面深沉的湖泊,盛满了温柔,和一些难以察觉的悲痛。

风吹过他的眼睛,他的眼眶变得微红。

王源朝佳恩伸出手,站在公寓门口等着她。

佳恩走过去,王源笑着掐了掐佳恩的脸。

佳恩觉得今天的王源和往常的王源很不一样,即便是同样的笑着,今天的他却看起来那么悲伤,让人忍不住想要抱抱他。

“陪我走走吧。”王源轻声说。

佳恩点头,跟在王源身旁。

“我记得几年前在一本杂志上看过一句话,是CHANEL的一位设计总监说的,那个人的名字我不记得了,但那句话我一直记着,他说想要在娱乐圈或是时尚圈立足,那就只需要做到一点:接受不公平。当时我就在想,怎么可能呢,明明应该努力学习唱歌,跳舞搞创作,明明需要做的事情很多啊,怎么会只要做到一点呢?为什么要接受不公平?娱乐圈里不公平的事有很多吗?”王源边走边说,佳恩就静静的听着。“后来我才知道娱乐圈里压根就没有公平。不是努力了就会成功,也不是用心了就能得到认可,想要在娱乐圈待下去,就得接受不公平。有人觉得我是偶像,可我从小时候就觉得自己像马戏团的小丑。”

“别这样想,你就是偶像,你不把自己当做小丑,就没人可以把你当做小丑。”佳恩盯着王源认真的说。

王源笑笑,“如果你见过我读初中高中的时候,一放学学校门口挤满了举着手机和单反的人,你一定会觉得我就像动物园里供游人挑逗取乐的动物。”

“我听说过,好多人跑到你们学校去看你们,那些人被叫做私生。”

“对,私生,自私的生物?”王源冷笑“大概是这种含义,口口声声说着喜欢我们,然后明目张胆的窥探我们的私生活,甚至去骚扰我们的家人、朋友,我们不能发火,再怎么不爽也不能冲她们大喊大叫,这叫什么狗屁偶像?”

佳恩想安慰又不知道怎样说才好,半响才说出一句“源哥,我去买点串回来撸吧。”

王源被佳恩突然无厘头的一句话逗笑,“一起去吧。”

两人拎着一袋子烤串,一袋子啤酒回了公寓,几近凌晨,两人坐在地毯上倚靠着沙发,一口酒一口肉。

王源一晚上说了许多话。

佳恩第一次见这样的他,与往日那个看起来没心没肺甚至有点玩世不恭的他截然不同,佳恩第一次发现王源是个和自己一样喜欢把不开心藏起来自己消化的人。这样佳恩对王源有了更深的亲切感。难怪,人们会喜欢与自己相似的同类人本来就是理所当然的。

王源没有说今天在洗手间偷听到的谈话,本来,他难过也不是因为角色内定这种事,他只是对公司失望,对从小陪在自己身边的工作人员失望,他把公司当家,把他们当家人,然而自己对他们来说也不过只是赚钱工具。这事他不能告诉王俊凯和千玺,以王俊凯的性子说不好会搞出什么乱子,而千玺承受的比自己还多,王源不忍心再给千玺增加任何烦恼。他也不能对佳恩说,娱乐圈的黑水,他不想让佳恩去淌。

“佳恩啊。”王源第一次叫佳恩的名字。

佳恩愣住了,瞪着大眼睛瞅着王源。

王源伸手掐了佳恩的脸,笑着说“我们一起开个餐厅吧。”

佳恩一口啤酒呛住了,止不住的咳嗽。

“我的合约快到期了,我不想续约了,我们一起开个餐厅,火锅店什么的,我出钱,你帮我经营,挣钱五五分,赔钱算我的,怎么样?”

“我……我哪懂经营……”佳恩被吓得不轻“你是认真的?你不想再做艺人了?”

“嗯,早就做够了。等履行完十年演唱会的承诺,我就退了。”王源一口气喝光了一罐啤酒,易拉罐被他攥在手里捏瘪。

“还有三年,再好好想想。”佳恩望向落地窗外,像在对王源说,又像在对自己说。

“我是认真的,这个圈不适合我,也不适合你。”王源笑着,笑容就像早晨照亮房间的第一缕光线,讲话的声音清透迷人,和他清秀的脸庞一样,即便他说的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却让人好似在听一个甜甜的童话。

佳恩转头望着他的脸,看着他那温暖却悲伤的笑容,眼里满是疲惫,最终还是没有忍住,回答说“我不会让你赔钱的。”

而后是两人盯着对方不停的傻笑,直到两人都笑着流出泪来。


————————————————————

私生问题越来越严重,私生们仿佛野草一般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一直不敢写那种加了三只小号或是私生装偶遇之类的文,就是担心有人看了我的文会觉得那样的方式真的会发生文里的故事。

我不怕你看我的文自动带入,我的文背景设在校园里,你想我文里的故事发生在你身上就努力和三只考到同一所学校,于你,也是种追星的正能量。

很久没更文,粉丝也掉了不少,不知道能不能达成在三只生日前凑够921/1108/1128这样的粉丝数。

已经淡了饭圈开始做现充,微博也许久不刷,有时间就去群里和奶子们聊聊天,这样的生活我很喜欢。也想继续下去。我不是没有以前喜欢他们了,我是懂得追星的正确姿态,努力学习,做更好更优秀的自己,而不是蓬头垢面一无是处的样子以私生的身份举着手机出现在他们的周围还妄想他们喜欢那样的自己。

三狗子里阿千的话,腿哥和源哥的呐喊,足矣说明他们对私生的态度。

真的喜欢就保持住舞台上和观众席之间的距离吧。

别再近了。

就这样,终究要爱你,明天见。


#这是一个敲可爱的目录君(看目录点这里点这里点这里)

评论(12)
热度(56)
© 🙉猴污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