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污污

❀微博@株式胜意会社

❀願你身邊是你所想而非所像❀
❀人群把你一層層的圍起來、我擠不進去、就選擇一直等、等到那些人都散去了、我還在❀
❀我給你的愛或許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久的❀

#舞榭歌台(下)

舞榭歌台(下)

 文/猴妹er


(三)

我和王俊凯边聊边走,我的步子越迈越小,他好像在迁就我似的走的越来越慢。到最后我甚至觉得我们两个几乎在原地踏步。

他也想要和我多呆一会吗。呵。我又在自作多情了。

一路上我们聊了什么,我记得很模糊。而那个时刻感受到的喜悦感却分外清晰印象深刻。那是一种被他的英俊沉静吸引的分不清东南西北的快乐,还有一种单单能站在他旁边就足够的幸福感。

路过高一楼前的垃圾箱时王俊凯问我还记不记得它。

我盯着那个垃圾箱看了好一会。思绪飘回到三年前。

那个垃圾箱所在的区域是我们班高一时的卫生分担区。包括那个垃圾桶在内,我们班一共负责三个垃圾箱的清洁工作。别的学生都想方设法的和卫生委员套近乎,使自己避免做清洁垃圾箱的工作,只有王俊凯一个人主动揽下了这个活。而我,当然不能眼睁睁看着自己喜欢的人一个人去擦垃圾箱啊,就这样,和他一起擦了一个学期的垃圾箱。

那是为数不多的,我能够和他独处的时光。

现在回想起来,擦垃圾箱依旧不是一件苦差事。

“记得啊。当然记得。我们可是每周都给它们洗澡呢。”我笑。

“是啊。”王俊凯好似轻轻叹了口气,但那声叹气太轻,也许是我的错觉吧,毕竟他也没有叹气的理由啊。

我们两个站在高一楼前的不远处,各怀心事的看着立在那的垃圾箱。

我在看我们的回忆,不知道他在看什么。

王俊凯突然问我要不要在学校里转一圈。

我惊愕的仰起脑袋,看着他点了点头。

走到篮球场的时候,我指着篮球场外围的栏杆说了句,你毕业了,那里就清净了。

他不好意思的点点头。

王俊凯非常喜欢打篮球。下课休息的十分钟他都得捧着篮球玩一会。只是每次他打球的时候,栏杆外都会围着好多他的粉丝,她们会在场外兴奋的喊他的名字。而我只会趴在窗口望向球场的方向,目光随着他的身影而动。他走路的时候都好似带着风,身上有清香的衣物柔顺剂的味道,打球回来满头大汗的他都没有异味。我每次都会给他们分发纸巾。因为我没有勇气只给他一个人递纸巾。那时候最开心的就是他用也别好听的声音对我说“谢谢。”还有他那笑起来弯弯的眼睛,嘴角的两颗小虎牙……

只是后来不知为什么,除了体育课,他不再去篮球场打球了。

午休的时候同学叫他去打球,他总是摇头拒绝,而在大家走后,他总是一个人像我曾经看他打球那样趴在窗前。

我看不到他的目光。

我想他大概也是在看篮球场吧。

此时的篮球场上仍旧有成群的学生在挥洒汗水,他看了他们许久,我也看了他许久。

我不知他的心里在想些什么。我只是莫名的想要从背后拥抱他。


后来王俊凯问我要不要去他的秘密基地看看。

我跟在他身边说好。

那是学校教学楼后的一片草地,稀疏的种着几棵树。平时应该是鲜有人来的。

“这就是你的秘密基地?”我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没那么嫌弃。

“怎么样?不错吧。我可是只告诉你一个人了哦。”王俊凯说着就坐了下去。那一脸傲娇的小表情让我忍不住想笑。

“还秘密基地呢。是自拍基地吧。在这拍的照片不是还发过微博吗。”我手机里还有你发的自拍照呢。

“你怎么知道?不是说你不玩微博吗?”王俊凯微微嘟着嘴,有些不开心。

我只是不想让你看到我微博里对王俊凯的花式犯花痴而已……当然,这个原因我没有说出口,只是尴尬的笑笑。

王俊凯冲我伸出手“你手机借我一下。”

“啊……好……”

就在给出手机的两秒后,我后悔了,因为手机从锁屏到桌面全都是他的照片……如果他愿意打开微信的聊天界面,那么……聊天背景也是他……

不仅是他……还是我偷拍的他……

他伏在桌上睡觉的样子,他在球场打球的样子,他冲着同学招手微笑的样子……

然而,后悔也没有用了……

他都看到了……

我觉得尴尬极了,特别想变成田鼠挖个洞钻进去。

可他好像没看到似的,“原来是真的没有发过朋友圈啊……我总以为你把我屏蔽了。”说完就把手机还给我了。

他是没有看出来照片上的人是他吗?

呼……吓死我了……

我赶紧把手机放回包里,局促不安的继续装作四处看风景……

“这里的风景真……”我试图缓和一下尴尬的气氛,却觉得说什么都好像会使气氛更加尴尬。

“真安静。我喜欢这里就是因为这里没有人很安静。只有在这样的地方我才能感受到自己。”王俊凯接着我的话说。“你来,躺在这,在这个角度看天空特别好看。”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在他旁边躺下了。

我从来没有这样看过天空,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好看的天空。王俊凯真的是从来不说谎的。

“你知道吗?天空其实是没有颜色的。”王俊凯歪着头对我说。

“恩,因为光的色散嘛。物理有学过。”

“所以咯,我们看到的未必就是事物本来是样子。”

“也许……事物本来的样子并不重要吧……重要的是看到他的人希望他是什么样子。”

这天的空气是清香的衣物柔顺剂的味道,混合着一点他头发上的洗发水味,我半眯着眼睛,怀抱着那瓶海之言,几乎安逸的快要睡过去。

第一次和他擦身而过时,我就嗅到过他身上的这种味道。后来我站在超市的洗衣剂货架前,把每一种品牌的每一种香型都闻了个遍。像只警犬。

再后来,我就只用这种洗衣剂洗衣服。可是我无法闻到我身上的香气。只能多营造些和他相遇的机会,好浸泡在他的香气里。

在我的心里,那就是暗恋的味道,初恋的味道,爱情的味道。


(四)

见到苏老师的时候,他很开心的拍拍我的肩头,“发挥的不错,成绩比平时模拟还要好呢。”

确实,高考能发挥除正常水平都要谢天谢地了,而我,竟然超常发挥,成绩比平时高了几十分。

没有人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王俊凯。为了和他考进同一所高中,我比平时更努力学习,为了和他在一个班级,我放弃了自己喜欢理科转而学文,为了和他在一个城市,可以接连通宵复习。

那些看起来痛苦难熬的日日夜夜,我都凭借着对他执着的喜欢而斗志昂扬。

填完志愿表,我手心握着笔迟迟不肯松手。怎么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三年。

走出教学楼的时候,外面很配合我心情的下起了大雨。我想我这个时候应该冲进大雨里,跑一圈,然后痛痛快快的哭一场。

“你也没带伞吧。”王俊凯笑着从身后窜出来,揉了揉我的脑袋。

看见他的那一刻,我更加想哭。

这个人,大概再也没有机会这样近距离的看一眼了吧。

不能小心翼翼跟在他身后踩着他的影子。不能趁他睡着时偷偷拍下他的侧脸。不能在他打完球后给他递上一包纸巾。不能每次交作业时都把自己的本子和他的放在一起。不能……

不能再继续这样喜欢他。

“等会我公司的人会来接我,我要他们多带一把伞了。你在这等会吧。”

我点点头,跟着他回到楼梯上找了个台阶坐下。他递过来一只耳机,问我要不要听歌。我接过耳机,塞进耳朵,耳机里传来的恰巧是这样的歌词

“感情没有对手戏你跟自己下棋

还来不及仔仔细细写下你的关于

描述我如何爱你

你却微笑的离我而去……”



你一定想知道我明明这样喜欢他,为何还想要放弃吧。

大概是觉得自己像个孤军奋战的蠢孩子吧。

他就像是指引我不断前行的明灯,他一直在前面,看似近在咫尺却无论如何都抓不住。心怀孤勇。大概说的就是我这样子。

最重要的是,我喜欢的人,并不是个普通人。

 看着他走向锦绣前程,若自己不能为他锦上添花,那就不要硬着头皮死活都要共走一程了吧。

那天分别的时候王俊凯给我听的歌是

周杰伦的,我不配。





这篇文写的乱七八糟_(:зゝ∠)_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看懂,

构思是想写暗恋的,

感冒脑子昏昏沉沉的,也没有表达清楚自己想表达的东西

先这样吧

以后也许会重新写一次


评论(6)
热度(23)
© 🙉猴污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