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污污

❀微博@株式胜意会社

❀願你身邊是你所想而非所像❀
❀人群把你一層層的圍起來、我擠不進去、就選擇一直等、等到那些人都散去了、我還在❀
❀我給你的愛或許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久的❀

#舞榭歌台(上)

舞榭歌台(上)

文/猴妹er


(一)

拔掉了四颗牙。麻药劲过了,我开始疼的在床上打滚。真他妈是齿齿连心啊,钻心的疼。

医生是建议我不要拔牙的,但怪就怪他又说了句拔牙会影响记忆力,搞不好我拔了牙就会忘记一些事情。

于是,本来还有些犹豫的我果断的一拍大腿,拔。

如果拔了牙能顺便忘了喜欢那个人,值了!

然而,人,果然还是无法操纵自己记忆的吧。

或者,他,大概不仅仅存活在我的记忆力,已经活在我的血液里我的骨髓里了吧。

所以,即便我拔掉了四颗牙,仍旧无法使脑海中关于他的片段减少一丝一毫。

那些关于他的,哪怕是一些无关紧要的细枝末节,都鲜活的让我无法忽视,作为主角的他的面孔深刻而清晰。


开学第一天,他站在讲台上自我介绍时,声音奶声奶气的,“大家好,我是……”

“TFBOYS王俊凯~~~”台下的同学拉着长音起哄逗他。

他站在台上不好意思的摸摸耳根。

我拄着下巴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痴笑。

那天的空气是绿色的,有青草味,周围的一切都是黑白的,只有他,连屁股都在发光。

这已经是三年前了。可就是三年前的无关紧要他的小动作,他的气味,他说话时的语气词,都像一只柔软的手,一直紧紧的攥着我的心脏。

只要我想起他,那么和他有关的一切都会随着这写细枝末节立刻变得鲜活起来。那些零零碎碎的有关于他的记忆,拼凑起了我长达五年的暗恋时光。

明明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事。

可就是这些无关紧要的事。

让我念念不忘。

牙疼的要死还是想起他。呵。我这顽强百折不挠的意志力。

我强忍着疼痛从床上爬起来坐到书桌前。摊开日记本,抓起钢笔。


6月21日 晴

去拔牙的路上遇到他了。隔得很远。是他的背影。穿了一件我没见过的衬衫,后脑勺儿的发丝不安分的随着他的步伐一颤一颤,我的心随着他的发丝一颤一颤。他端正的走路姿态,微昂的头,挺拔却不让人觉得装腔作势。我没有叫他。只远远的跟着他走了很久。最后迷路了,找不到去医院的路。


然后笔尖就这样停在了最后一个句号上,洇成了一个大黑点。

我好像很喜欢看他的背影,五年里我不知这样远远的跟在他背后走了多少次。偶然有几次遇到他回头,他还会笑着跟我打招呼,“诶,佳恩,是你啊。”

接着,他就会停下来在原地等我跟上来,而走到他身边的那段路是我走过最长的路,每一步都好像走了一个世纪那么长。

也许是习惯了注视他却不喜欢被他注视着吧,在他的目光下我甚至要先思考先迈左脚好还是先迈右脚比较好。

他的笑容太过明媚,讲话的语气太过轻柔。那样子的他,我就算离得远远的还是忍不住多看他几眼。而与他并肩走着,我觉得自己好像在天上飞。

恩。浑身轻飘飘的。


想到这,我不由得抬眼看了看书桌前贴了满墙的他的照片。

暗恋的人是个明星真好。随便我光明正大的把他相关的东西摆满整个房间,面对家长机警敏感的询问时仍能挺直了腰杆说他可是明星!

是的。我五年前就开始的早恋在我妈眼里一直是追星。

我抿着嘴无声的笑起来。

暗恋了五年的人。果然还是没法轻易放下吧。尽管,从头到尾都是对方毫不知情的我一个人的爱情。

就这样下去吧。不是有句矫情的话是这样说的吗,现世安稳,岁月静好。大概是说,什么都没发生,而自己也什么都不想要吧。

我什么都不想要。我再一次这样告诉自己。

(二)

拔牙后的第三天,还是一吃东西就会痛。已经连着喝了三天的奶,想吃肉想疯了。

人胃口不好心情就不好。我呢,胃口大大的有,却什么都吃不了,心情简直差到爆。

生无可恋的躺在床上刷着朋友圈。

“一条微信消息:Forever19伐木累

苏爸爸:猴崽子们,明天九点半回学校填志愿表啊。”

原来是班主任……

嗐。我还幻想什么呢?王俊凯会给我发消息不成?

等等。明天要回学校?!

我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跃起。回学校就意味着我能见到他了?!近距离的?!也许操场上偶遇到他还会陪我走上一段路?!

你看吧。陷入暗恋里的人啊,心里怀揣着的也不过是这样平凡无奇的小小的愿望。

“同学甲:好的,爸爸!

   同学乙:好的,爸爸!

   同学丙:好的,爸爸!

   ……

   同学某:好的,爸爸!”

手机叮当的传来班里同学刷起的整齐队形的回复。而我,瞬间就从那句式统一的队伍里看到了他破坏了队形的中二回复“诶~”

我目不转睛的盯着那简短的一个字。仿佛可以透过这个字看到那个捧着手机笑成叉烧包的人。他用了破浪号结尾。他说话常用波浪号结尾。就因为他喜欢用,那个普通的符号在我眼里就像被开过光了一样。我甚至坚定的认为自己可以透过这个符号看到他打字的样子。

我知道,我大概是疯了。

从迈进学校大门起我就开始东张西望,企图寻找到那个我朝思暮想的身影。快走到教学楼仍旧一无所获,忽然觉得口渴,于是转头扎进学校里的小超市。

就这样,看见了王俊凯。

“诶,佳恩,是你啊。”

印象中他每次见我都是说这句话。那声啊尾音拉的特别长。

我点点头。

心里暗暗咒骂自己这个时候应该大方的打招呼然后熟络的聊起来。可我偏偏突然牙疼起来。我猛然见想起我刚拔了四颗牙,还是别张嘴说话的好。

我们抓起了同一瓶海之言。好吧,我承认,是我故意去抓的。可我这完全是本能的反应,我还没想明白手就伸出去了。

王俊凯笑着说了句“对不起。”,然后抓起另外一瓶。

我慌张的回了句“没关系”,说完才意识到他大概已经看到我拔牙留下的窟窿了。

王俊凯连我的那瓶水也一起付了钱。

我把水捧在怀里甚至舍不得打开喝。我多想让他先走,我再另外买一瓶水喝啊。毕竟这瓶水是我和他最近距离的接触了,碰到他手指时是什么感觉说实话我一点也回忆不起来。反正不是文艺作品里写的那样“他指尖微凉,拂过我手背时有干爽的触觉。”因为碰到他的那一刻,我的大脑就当机了。

王俊凯没给我机会,他大概是以为我拧不开瓶盖,很热心的拧开了自己的那瓶水递给了我。

边喝边走的时候,我用余光偷瞄了他一眼。

嚯。还是周身散着光圈似的那么耀眼。

你看啊,耀眼,遥远。很相似的发音吧。大概是因为耀眼的大多遥远。

所以像这样我苦苦期待的并肩而行反而让我觉得不太真实。

“你想报什么学校?”

还是王俊凯先开口的对话。

“只要是北京的,什么学校都好。”我又是没经过大脑窜出来的话,我挽起耳边的碎发时,手指碰到耳垂,烫的吓人。

“北京挺好的。我也去北京。”我当然知道你要去北京。不然,我干嘛要去北京。

“以后在北京就互相帮忙啦。”王俊凯清冽深沉的声音说了句这样的话。我轻轻地提一口气,强忍着想要原地大跳的心情,清了清嗓子,淡淡的回了句“好啊。”


#这是一个敲可爱的目录君(看猴妹er的其他文就点他(づ ̄3 ̄)づ╭❤~)

评论(8)
热度(20)
© 🙉猴污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