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污污

❀微博@株式胜意会社

❀願你身邊是你所想而非所像❀
❀人群把你一層層的圍起來、我擠不進去、就選擇一直等、等到那些人都散去了、我還在❀
❀我給你的愛或許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久的❀
Schnappi und Seine Freunde Joy Gruttmann
Schnappi - Joy Gruttmann

和一个高中的同学说起了从前的事,自然而然的提到了EX。我们同在一个班,是那时被公认的恩爱的让人羡慕的一对。我蛮横任性他包容体谅,谁都说他对我真好。

从刚在一起的时候我就不准他和其他女生说话,删掉了他手机里所有异性的联系方式。他有事情不能陪我,我就摆脸色不开心。每个月都要按时上交一封亲自写给我的情书。即便是这样,我还是一不顺心就不分时间场合的冲他发火。无论在家里或是外边都被人当成少爷恨不得供起来的他,偏偏在我这一次又一次的被欺负。

很早我就觉得,对于人来说,感情上的强势与主导,是安全感的重要来源。越是完美主义,越是高贵冷艳,就越是如此。总想去证明,某个人在乎我们,比我们在乎他更多更深更纯粹。仿佛这样,我们就能操控全局刀枪不入高高在上运筹帷幄。而为了获得这种安全感与控制权,我们会变着法子去折磨对方,然后去证明他“爱”的深度。

直到看了一篇叫做“爱的持久战”的文章我才明白,这样一种想要努力证明一个人不爱你的心情,其实和想要证明他爱你的心情,一模一样。

或许是我们每个人人性中那种对“无条件之爱”根深蒂固的渴望吧。为了证明它的存在,所以拼命把自己最丑恶最荒诞的一面展现出来,看看对方会不会被这样的面目吓走;拼命想要把对方打开骂开推开踢开,来看看他深深痛过之后是不是还依然会坚守在我们身边。

而心里呢?一面希望对方就此善罢甘休,从而证明真爱果然是不存在的;一面又悄悄希冀着他可以一直坚持,证明我们的Cynicism其实都是错的。

在那段感情里我不止一次暗暗许诺,如果他再坚持一下下,我就把自己最柔软的那一面给他看,从此以后都善待他。

可如此循环往复,却把折磨越变越深。

仍记得吵架最凶的一次,我去见了一面他养的阿拉斯加,我们的“儿子”,抱了抱我们的小凯撒,我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刚穿过他家小区门口的人行道,他从后面追上来,抱着我,直接哭傻,边哭边一直说:我错了我错了。

那一刻,我觉得人的感情好像一场困兽之斗,有时候那么倔强决绝,有时候又那么悲伤柔软。

现在回想起来也觉得自己那时候很过分,其实特别想低头认错,但是又觉得认错显得自己特别软弱,于是直到最终彻底分手的时候,我才终于肯说一句我错了。

然而,晚了。

感情是经不起消耗的。

现在我终于懂得,有时候低头并不是软弱,而是坚韧。真正内心强大的人,绝不会害怕自己爱得更多。


#这是一个敲可爱的目录君(看猴妹er的其他文就点他(づ ̄3 ̄)づ╭❤~)

评论(8)
热度(14)
© 🙉猴污污 | Powered by LOFTER